有色金屬企業信心指數連續兩季度回升

2019-07-08 09:02:17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鄭思雯

  記者近日從工信部獲悉:前5月,有色金屬行業運行總體平穩,效益降幅進一步收窄,行業信心有所提振。

  從産量上看,生産總體平穩。1—5月,我國10種有色金屬産量2341萬噸,同比增長4%。其中,銅材、鋁材産量685萬噸、2198萬噸,同比增長11.7%、6.5%,增幅分別擴大2個、4.8個百分點。

  從利潤上看,效益降幅進一步收窄。1—5月,有色行業實現利潤607.4億元,同比下降5.5%,但降幅比一季度收窄8.1個百分點。其中,電解鋁行業部分不具市場競爭力的産能關停,供需矛盾緩解,生産成本同比下降,鋁冶煉行業由一季度虧損8.3億元轉為1—5月盈利67.5億元,效益同比增長79.5%;加工行業實現利潤236.9億元,同比增長8.9%。此外,有色協會統計的企業信心指數連續2個季度回升,較2018年4季度累計回升1.7個基點,達50.3。(記者韓鑫)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