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企業搶搭互聯網快車

2019-08-27 09:36:12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責編:陳晨

       原標題:拼多多聯合JVC電視推出定制化産品 電視企業搶搭互聯網快車

  機器吸屏、主板安裝、通電檢測、裝箱入庫……日前,在深圳市龍崗區的兆馳集團總部研發生産基地內,工人們正加緊JVC電視的生産。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些智慧大屏電視是拼多多“新品牌計劃”聯合JVC電視推出的首批定制化産品,8月18日開始在拼多多平臺上銷售。

  今年以來,在中國電視市場零售總體有所下滑的背景下,不少企業將目光投向互聯網平臺。有關機構預測,2019年,線上電視銷量將達2335萬台,佔行業比重攀升至50.8%。

  “電視是一個成熟的産業,但互聯網作為底層服務商依舊大有可為。”拼多多副總裁井然表示,截至今年7月,拼多多電視産品累積銷量突破160萬台,同比漲幅超過180%,創維、海信、康佳、TCL、小米、長虹等各大品牌銷量均實現大幅增長。

  7月,電視年産能超1000萬台的兆馳股份與拼多多達成全面戰略合作。兆馳向拼多多開放了包括設計研發、産品結構等在內的所有生産信息,拼多多則在需求端收集、轉化數據,並且反饋給兆馳。雙方依託兆馳獲得授權的JVC電視品牌,踐行以需定制、按需定産的模式。

  拼多多介紹,雙方首批定制化産品共包括32英寸、39英寸、55英寸以及65英寸在內的4款智慧電視,電視配備了4K超清屏體、8G記憶體、背光模組與螢幕一體化設計等硬體,擁有國內98%院線大片,與迪士尼、尼克動畫等合作引入動漫以及幼教內容,與學而思網校展開闔作,覆蓋幼/小/初/高各階段精選教程。

  兆馳股份董事長顧偉表示:“兆馳擁有國家級研發中心和高效的供應鏈體系,互聯網讓我們有機會從後臺走向前臺。與拼多多達成戰略合作後,我們迅速推動工業互聯網進程,産品研發和渠道覆蓋能力進一步增強,有能力持續推出定制化産品。”

  拼多多方面表示,“新品牌計劃”將聯合兆馳與JVC,持續實踐小批量、多品類的個性化定制,通過優化資源配置和供應鏈體系,進一步降低企業生産和銷售成本,並以數據迭代的方式,推動電視産品智慧研發。

  “為滿足平臺4.43億消費者日益旺盛的需求,拼多多正加大力度佈局包括冰箱、移動空調、智慧家居等在內的行業,將持續推出相關定制化産品。”井然説。

  清華大學國家形象傳播研究中心智庫專家張洪興認為,互聯網平臺作為大數據和渠道的源頭,一方面大幅降低了供需之間的溝通成本,另一方面讓生産商可以迅速了解市場需求。互聯網+智慧製造,為打造普惠型品牌開創了廣闊空間,有助於提升企業的産品研發能力和智慧化製造水準,將形成互惠互利、合作共贏的局面。(記者 邱海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