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科學路徑

2019-09-10 09:08:16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陳晨

  原標題:探索京津冀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科學路徑——《京津冀産業協同發展研究》簡評

  産業協同發展是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中需要率先突破的領域之一,也是新時代京津冀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路徑。實現京津冀産業高品質協同發展,必須順應産業發展一般規律,順應綠色、智慧的工業化發展趨勢,在城市群産業分工優化目標引領下,發揮市場和政府作用,引導資源要素合理配置。田學斌撰著的《京津冀産業協同發展研究》(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出版)一書,突出了一條目標清晰、重點明確、實踐性強的研究思路,即以創新鏈、資金鏈、産業鏈互動發展為主要抓手,以綠色金融、科技協同、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為基礎,以創新考核評價機制為保障。沿著這一思路,該書以破解京津冀産業同構難題為切入點,以農業、製造業、高新技術産業、文化産業、旅遊業等行業為重點,梳理總結成功經驗和體制機制,為深化京津冀産業協同發展提出政策建議,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研究領域一部有價值的新作。(作者 黃群慧)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