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籌備展開“加速跑”

2019-09-29 09:28:19 | 來源:國際商報 | 責編:陳晨

  距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不到40天,進博會的各項籌備工作已經進入臨戰狀態。

  9月26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第二屆進口博覽會各項籌備工作目前正在有序開展。

  籌備工作進入臨戰狀態

  高峰表示,此次國家綜合展的展覽面積共3萬平方米,已經有60多個國家確認參展,其中法國、意大利等國確認擔任主賓國,世貿組織、聯合國工發組織、國際貿易中心等國際組織確認參展。第二屆進口博覽會將繼續設立中國館,聚焦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主題,展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成就和新時代新機遇。

  企業商業展的招展工作已經結束。此次企業商業展設有服務貿易、汽車、裝備、科技生活、品質生活、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食品及農産品共7個展區,展覽面積超過30萬平方米,目前共有來自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參展;增設了養老等題材、室外展區、室外汽車“無人駕駛”活動區。預計首發的新産品、新技術也將超過首界。

  本屆虹橋國際經濟論壇主題為“開放創新,合作共贏”。4場分論壇議題分別為:“開放、規制與營商環境:政府角色與跨國公司視角”“人工智能與創新發展:理念、技術和市場”“世貿組織改革與自由貿易協定:路徑選擇與前景展望”“數字化時代與電子商務創新發展:開放平臺和合作願景(暨全球電子商務高峰論壇)”。

  距第二屆進博會專業觀眾報名註冊的截止日期9月30日僅剩幾天時間。高峰透露,第三屆進博會的招展工作已經開始,廣大境外企業可以通過進口博覽會的官網報名參展。

  據悉,第二屆進博會共組建了39家交易團,近600家交易分團,報名超過預期。進博會還舉辦了全部7個展區展前的供需對接會,配套活動正在有序推進,目前有活動意向的超過200場,專業觀眾參會體驗持續優化。

  配套保障工作取得重大進展

  第二屆進博會日益臨近,進博會配套保障工作也取得重大進展。

  記者從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獲悉,第二屆進博會將首次設置“非物質文化遺産暨中華老字號”文化展示項目,在“買全球、賣全球”的同時,打造面向全球、弘揚民族文化的展示平臺。

  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運營中心總經理助理彭春焰介紹,第二屆進博會將新增20個項目的近140個功能服務點位和190個自助服務設施,包括失物招領點、投訴受理服務點、紅十字救護服務點及智慧機器人服務點等。其中,吉祥物熊貓“進寶”外形的智慧機器人將分佈于全館近20個功能服務點位,提供場館導覽、企業商業展展區、會議活動等查詢服務。

  為塑造更好的參會體驗,進博會還完善了展會指引標識:一是場館固定標識方案,二是多語種標識方案,三是大會臨時標識方案,四是首日論壇臨時標識方案。

  此外,VR線上展會作為進博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也加快了節奏。上海類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為進博會VR線上展會的製作商,在上屆進博會的製作標準基礎上提出了“更好、更精、更強”的製作理念,帶來了該公司最新研發的VR動態視頻交互技術,將為各展商提供VR動態視頻講解説明製作服務,觀眾通過進博會線上展會進入展商展臺後,可以在展商工作人員的帶領下身臨其境地參觀展位、了解展品。相對首屆進博會的線上展會,這極大地提高了觀眾的參觀感受。(記者 白舒婕 畢若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