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上海市分行開展2019年金融聯合宣傳教育活動

2019-09-30 17:37:3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理財頻道消息:為切實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金融需求,持續推動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近日,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全面啟動“金融知識普及月 金融知識進萬家 爭做理性投資者 爭做金融好網民”金融聯合宣傳教育活動。該活動深度結合該行消費者權益保護品牌“交享·悅”創新活動形式,豐富活動內容,開展多場特色宣傳活動,普及基礎金融知識,提升公眾金融素養。

  立足網點,“移動式”講解

  活動期間,走進交行上海市分行任意一家網點都有工作人員擔任消保宣傳員,向客戶主動發放金融知識宣傳單頁並熱情耐心地講解。網點還設有公眾教育區,配備豐富多樣的金融知識宣傳材料可供取閱,電子螢幕中滾動播放金融知識宣傳短片,讓客戶在等候辦理業務之餘能夠輕鬆地獲取金融知識。

  線上宣傳,普及知識零距離

  在互聯網迅速發展的當下,該行積極探索金融知識傳播新形式,如通過微信公眾號開設“交惠日曆”專欄,以圖片日曆的形式每天科普一則金融小知識。除公眾號外,該行利用新浪微博,通過話題投票、漫畫等方式開展熱點話題討論和知識普及。

      9月開學季期間發佈的“校園貸”內容,引發廣泛關注。為幫助更多青少年通過興趣課程的方式培養金融素養,該行攜手上海廣播電視臺看看新聞欄目,重磅推出專題課程——《掌上觀文》特別篇之防騙寶典,將金融知識和歷史文化相結合,生動、有趣地普及金融知識,並通過各大視頻網站進行廣泛傳播。

  深入社區,交惠課堂惠民生

  近年來,交行上海市分行積極打造“交惠課堂”宣傳品牌,組織了一支金融素質過硬的宣傳隊伍,開展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金融知識宣傳教育活動。從人民幣反假到防範電信網絡詐騙,從個人信息保護到支付安全,金融知識講師通過案例分析,為居民們帶去了一場場有意義的金融知識講座,蘭嶺園社區、東林居委會、華陽街道、江川路街道、滬東街道、南星村等普及金融知識的腳步遍佈申城,走進千萬戶。交行上海市分行消保部負責人表示,該行將秉承“交流”“分享”“愉悅”的理念,不斷創新活動形式,豐富活動內涵,切實提升公眾金融素養和風險責任意識,致力於讓金融知識惠及更多的人群。(消息來源:交通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