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銀行上海分行以實幹服務實體經濟

2020-06-10 17:17: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隨著長江三角洲城市群(以下簡稱“長三角”)發展的不斷推進,眾多供應鏈的核心企業集聚該區域發展。為確保區域內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影響的大企業産業鏈、供應鏈的穩定發展,中小企業資金鏈不斷、平穩渡過難關,交通銀行通過區域分行同城化協作機制發揮“全國做一家”模式優勢,讓項目所在區域的交行分支機構協同服務一家客戶及其産業鏈,用同城化的金融服務為長三角區域企業的復工復産做好服務支撐。産業鏈金融支持範圍涵蓋建築施工、高端製造、化工、電子、醫藥、汽車、日化、紡織、零售、造紙、環保等諸多行業與領域,保障了企業及上下游産業鏈中眾多中小企業的資金鏈穩定。

  對於長三角區域受疫情影響存在較大資金壓力的小微企業,交行實施區域轉賬服務同城化管理,在業內率先免除長三角區域內對公及對私行內轉賬手續費,力挺小微企業渡過難關。針對中小微科創企業集聚的特點,交行積極打造普惠科創一站式服務,推出“創業擔保貸”“農業擔保貸”“科技履約微貸通”等新型産品;與上海清華國際創新中心等重要平臺開展合作,強化對戰略性新興産業領域企業的扶持力度;在傳統“1+N”授信模式的基礎上創新推出了集團客戶小微關聯企業授信“0+N”模式,提升小微企業授信質效;幫助個貸客戶紓困,對符合放款條件的個貸業務制定“零庫存”目標,切實做到“不壓貸”“不抽貸”“不斷貸”。

  【交通銀行 財智頻道】交通銀行上海分行以實幹服務實體經濟

  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行長徐斌在“資本市場創新助力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論壇上發言

  外貿外資作為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帶動就業超過2億人。交行充分發揮總部在滬的“主場”優勢和國際化綜合化的經營優勢,著力加強金融保障力度。首先,優化中小外貿企業金融服務。交行建立了由交通銀行上海分行分管副行長牽頭的“中小外貿企業需求調研”機制,定期走訪中小型外貿企業,了解企業金融需求,開展名單制管理,形成“一行一策、一戶一策”的個性化服務機制。進一步優化操作流程,打通前、中、後臺業務處理節點,實現遞交資料、開立信用證、發放融資等環節的全線上操作,將企業辦理業務時間從原來的3天縮短至17分鐘。強化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功能對接,在提供貿易便利、加強融資支持等方面持續發力,今年以來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的客戶數和業務量保持市場前列。其次,提升新片區金融服務能級。交通銀行是唯一一家擁有離岸牌照的國有大型商業銀行,“交通銀行離岸金融業務中心”即將掛牌進駐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通過離岸賬戶在經營幣種、執行匯率、資金使用便利性等方面的獨特優勢有效幫助企業緩解在“走出去”過程中面臨的境外融資、跨境資金管理及財務成本控制問題,助力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金融開放創新跑出“加速度”。

  【交通銀行 財智頻道】交通銀行上海分行以實幹服務實體經濟

  交通銀行上海自貿區試驗區新片區分行揭牌儀式暨銀企合作簽約儀式

搭起“彩虹橋”,銀政協力共助復工復産復市

  今年以來,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已密集拜訪了上海各區委辦局和企事業單位,深入了解疫情狀態下社會的金融服務需求。在走訪過程中,交行發現資金問題仍是不少企業面臨的難題,復工復産復市過程中的金融幫扶需求依舊迫切。為此,交行持續加大對社會的融資支持力度,切實以資金支持保障社會民生和新産業新業態發展。

  疫情期間,交行上海分行與上海虹橋商務區管理委員會聯合推出了專項金融服務方案,意向性融資支持額度1000億元。今年5月,在上海虹橋商務區的“1+2”金融服務新模式正式啟動:交行上海虹橋商務區支行正式開業,國際貿易金融中心、金融創新聯合實驗室(虹橋商務區)揭牌成立。在幫助企業渡過難關的基礎上,“1+2”金融服務新模式將聚焦區內企業國際化經營需求,通過跨境、跨界、跨業等多種金融服務渠道,進一步提高企業發展能力,保障區內市場主體活力。

  【交通銀行 財智頻道】交通銀行上海分行以實幹服務實體經濟

  打造“新智庫”,攜手各方提高金融創新水準交通銀行上海虹橋商務區支行開業暨跨境業務推介會

  暢通金融活水,有效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質效,就是保就業、穩預期。交行以打造上海地區領先、有國際影響力的高端智庫的目標,與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自由貿易實驗區、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上海虹橋商務區共同發起成立交通銀行金融創新聯合實驗室。眾多金融從業者、學者、專家以此為平臺,打破區域邊界,共商創新策源,通過整合各方資源、試點創新政策、融入區域發展等方式積極創新探索,積累可複製、可推廣的改革經驗,以創新項目的穩步推進增強企業信心,用可複製可推廣的創新成果穩定預期。近日,交行上海市分行為交銀租賃成功辦理上海自貿區首筆商業銀行飛機項目融資業務,開創境內商業銀行與租賃公司在上海自貿區飛機抵押融資業務的先河。該筆自貿區飛機項目融資業務成為金融創新聯合實驗室首個落地研究成果。

  2020年是上海基本建成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四個中心”、形成科技創新中心基本框架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推進三項新的重大任務的關鍵之年,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將牢記支持國家戰略的使命,不忘服務實體經濟的初心,紮實做好“六穩”,全面落實“六保”,確保金融體系有序運轉、血脈通暢,源源不斷為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鮮活的金融動力,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消息來源:交通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