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講黨課 中國人壽集團黨委書記強調為“雙勝利”貢獻國壽力量

2020-07-01 15:44: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城建頻道消息: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進一步凝聚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奮進力量,6月30日上午,中國人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濱以“堅定信念信心,強化責任擔當,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貢獻國壽力量”為題,為國壽系統黨員幹部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中國人壽集團黨委副書記、總裁袁長清主持黨課學習。

【城建頻道 企業動態】七一講黨課 中國人壽集團黨委書記強調為“雙勝利”貢獻國壽力量

  王濱指出,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全系統要深刻認識和牢牢把握黨的領導的政治優勢、以人民為中心的根本立場、蘊含其中的科學方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必勝信心,強化政治意識,提升思想境界,把奪取雙勝利落實到行動中、體現在實效上。

  王濱強調,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是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既要有責任擔當之勇、也要有科學防控之智,既要有統籌兼顧之謀、更要有組織實施之能,切實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要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業務發展上見實效。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始終保持警惕、嚴密防範,把各項防控措施精準落實到公司經營管理的各方面,確保人員無疏漏、工作無盲區。堅定不移推進高品質發展,貫徹新發展理念,調整完善經營策略,把握髮展機遇,用好政策紅利,深化科技創新,加快轉型發展,高標準嚴要求將重振國壽戰略持續推向深入。

  要在統籌提升政治效益和經濟效益上見實效。堅持國有企業的“根”和“魂”不動搖,堅持發揮“六種力量”的核心職能不動搖,注重在抓基層、打基礎,強弱項、補短板上下功夫。堅持保險、投資、銀行各個板塊同向發力,在服務國家重大戰略、服務實體經濟、服務“六穩”“六保”、助力打贏三大攻堅戰、服務保障民生等方面,主動扛起責任,推動工作落實。

  要在統籌推進經營管理和防範風險上見實效。堅持底線思維,深刻把握中央對當前形勢的科學判斷,增強預見性,加強監測預警,及時準確洞察市場動態,對重大風險隱患做到早發現、早處置。堅持問題導向,強化領導責任,完善應對措施及預案,科學把握保增長與防風險的有效平衡,紮實開展“抓整改、促長效”工作,進一步鞏固風險防控階段性成果。

  袁長清要求,廣大黨員幹部要以黨課學習為契機,進一步結合本單位本部門業務發展實際,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履行中國人壽的社會責任和企業擔當,將黨課的精神實質和內在要求轉化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推動公司業務發展的具體行動,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更大貢獻。

  黨課學習採取視頻會議方式進行,中國人壽集團及其各直屬單位、廣發銀行總部的處級及以上黨員幹部,各省級、地市級、縣級分支機構黨員領導幹部參加了學習。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需要,本次黨課專門開通了線上直播,中國人壽集團全體黨員同步聽黨課、受教育。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