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上海分行持續加強“抓黨建、帶隊伍、促發展”工作

2020-07-02 15:06:0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七·一”建黨節之際,興業銀行上海分行組織轄內各黨支部開展了一系列學習活動。

自上而下,推動黨課學習

  “七·一”前後,興業銀行上海分行黨委班子成員和黨支部書記帶頭圍繞“強化政治意識”講授專題黨課,聯繫黨的發展歷史、黨的科學理論、黨的優良傳統並結合工作實際,創新黨課講授方式方法。

  上黨課,學黨史需要自上而下的推動也需要全員共同參與。該行鼓勵黨員同志共同上講臺、輪流當教員,在黨支部內講授微黨課,通過誦讀文章、觀看視頻等多種方式深入開展黨員之間的交流研討,推動學習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往心裏走。

深入基層,強化支部建設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嚴格要求各黨支部開展自查自評,進一步增強黨支部組織力。一方面,不斷落實、完善黨建工作責任制,明確各支部書記與黨務幹部的工作職責和責任。另一方面,通過對支部聯繫人集中開展黨務專題培訓提升其工作水準,使支部日常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加強總支之間的聯繫溝通,確保支部工作正常有序地開展。

  對優秀青年員工的挖掘和培養是一項重要工作,該行不斷完善黨員發展流程,在把好“黨員發展關”的前提下,發展青年員工入黨,激發基層優秀青年員工發揮更大的作用,牢築黨員隊伍基石。

踐行責任,走好群眾路線

  2020年初,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成為了單位最重要的一項任務。面對疫情,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各黨支部都紛紛行動了起來,積極與所在區、街道部門聯繫。

  興業銀行上海靜安支行所在的第十三黨支部由支行黨員帶頭動員成立志願者服務團隊,投身社區防疫工作之中。這支隊伍一邊採購、籌集消毒水、N95口罩等用品,向靜安區中心醫院進行捐贈的同時奔赴周邊居委,協助新福康裏居委、恒豐居委、曹家渡街道等開展了多日的防疫保障服務,與街坊鄰裡“並肩作戰”。

  興業銀行上海嘉定支行所在的第十五黨支部成立了“口罩小組”,在春節期間物資緊張的情況下,先於1月31日捐贈了1000個醫用口罩用於支援省際道路道口的志願者工作,後續又收集、採購了1200件醫用護目鏡,支援區疾控中心和4家發熱定點醫院。

  興業銀行上海浦東支行所在的第六黨支部書記帶頭捐款,支部25名黨員在一天時間內共同籌贈了2萬元人民幣,據統計,疫情期間該行員工自發捐款捐物折合近300萬元。作為紮根在上海的金融機構,興業銀行上海分行發揮凝聚力、向心力,共同擰成一股繩。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將始終堅持以黨建工作引領和促進全行發展,將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與市場前瞻研究、銀行經營策略、市場機會把握有機結合,構建以能力建設為核心的黨建工作體系,切實提升黨建工作科學化水準。(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