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扶貧故事:“嫁”到木良村的男人

2020-07-20 22:05: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消息:一場強降雨之後,重慶的夏意漸漸轉濃。在重慶市黔江區沙壩鄉木良村,“全國金融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45歲的肖鳴講述了他在這裡的故事。

  帶著60萬“嫁粧”來到木良村的肖鳴是中信銀行重慶分行受中信集團、中信銀行總行所托,2016年3月派駐到這裡的“第一書記”。他花費一年時間熟悉木良村的情況。6歲的小女孩謝勵娜是木良村貧困戶謝成林2011年收養的棄嬰。由於對相關政策不了解,謝勵娜一直因為沒有戶口上不了學。當年,謝成林夫婦收養謝勵娜時沒有去派出所報案也沒有去民政局備案,加之謝成林本身是貧困戶不符合收養的經濟條件,導致上戶口的程式十分繁瑣。了解情況後,從2016年3月到2017年6月,肖鳴用時一年零三個月將孩子的戶口上到了黔江區兒童福利院。至此,謝勵娜終於走進了學堂。除了扛起扶貧責任,肖鳴還當起了愛心人士,對謝勵娜進行個人資助。“書讀到哪兒,我就資助到哪兒。不管到時候我還在不在這裡,我都不會放棄”肖鳴説。

  1995年出生的龐墉是木良村的“高材生”。今年6月,他順利考上了研究生,目前就讀于西南大學納米與生物醫學專業。龐墉有一個在讀高二的弟弟,加之龐墉的父親因為意外事故身體受傷,不能外出務工。學費和生活費讓這樣的家庭成為了肖鳴的重點關注對象。

  除了給予龐墉父親醫療上的扶持,肖明對龐墉兄弟的教育給予了很大幫助。龐墉大學畢業後,肖鳴主動推薦他去了中信銀行重慶分行實習。龐墉考上研究生後,肖鳴從“嫁粧”裏拿出5000元作為助學獎學金。

  2020年3月,第二個任期屆滿的肖鳴面對組織要求與群眾期盼的眼神,再次放棄回到重慶市區的機會,繼續奔走在武陵群山溝壑之間。肖鳴説:“作為一名黨員,我不能把鮮花與掌聲帶走,而把困難與汗水留給群眾”。(消息來源:中信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