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王者榮耀世界冠軍盃總決賽將於北京舉行

2020-07-30 15:35: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2020年7月29日,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管理中心主任劉紹堅在“電競北京2020”新聞發佈會上宣佈,8月15日至16日期間,北京市將集中推出 “一會一展一賽” 三大活動。

  為推動北京電競産業高品質發展,經市委市政府同意,“電競北京2020”系列活動由市委宣傳部統籌指導,市文資中心具體籌辦,市相關部門和區共同主辦。通過舉辦系列活動,釋放北京支持電競産業發展的政策信號,吸引更多國內外優質資源落戶北京,進一步培育並優化電競産品研發授權、賽事舉辦、俱樂部運營、內容傳播、裝備製造、衍生品開發、教育培訓等産業鏈佈局,提升電競産業的專業化、精細化、規範化發展水準,營造支持電競産業發展的良好社會氛圍,為首都文化産業發展培育新的增長點。

  8月15日至16日期間,“電競北京2020”系列活動將集中推出三大活動—“一會一展一賽”。“一會”是指北京國際電競創新發展大會,將於8月15日在首鋼文化園三高爐舉辦並開展線上直播。這是在老舊工業廠址上舉辦的新興産業的發展大會,是工業時代文化元素和網絡時代文化元素的交流碰撞。15日上午舉辦的“競啟未來”主論壇,將設置主旨演講、主題發佈、簽約儀式、圓桌論壇等環節,邀請全球電競領域行業協會、頭部企業、俱樂部、研究機構、教育機構、職業選手等共同探討全球電競産業發展趨勢,破解電競産業發展痛點,解讀電競産業鏈各環節的創新突破。騰訊將同臺“論道”,共促發展。當天下午,論壇將圍繞技術創新、商業創新、教育創新等議題舉辦多場平行分論壇,微博電競、京東電競、人民體育等電競新銳將分享“跨界觸電”的感受體會,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紐約大學等國內外高校也將交流在電競人才培養方面的探索與實踐。

  “一展”是指電競之光展覽交易會,將於8月15日至16日在首鋼園三高爐及戶外廣場舉辦。展會圍繞電競遊戲開發運營、電競媒體平臺、電競俱樂部發展、電競硬體設備創新、電競人才培養等主題,集中展示引領電競産業未來發展方向的新內容、新技術、新裝備、新産品。展會現場同時還將組織群眾性電競賽事和COSPLAY嘉年華等活動,提升與會電競愛好者和現場觀眾的參與感、體驗感、融入感。目前,騰訊電競、完美世界、B站、京東電競、掌趣科技、咪咕文化科技、蓋婭互娛、360遊戲、人民電競、海淀文旅等國內電競企業已確認到場參展。展會將以線下體驗、線上同步觀展的形式,為廣大電競從業人員和愛好者提供一場視覺盛宴。

  “一賽”是指2020年王者榮耀世界冠軍盃總決賽,將於8月16日晚在凱迪拉克中心舉行。作為王者榮耀最高規格賽事,此次總決賽秉承東方美學,推動技術創新,弘揚體育精神,傳播中國文化,首次將電影級置景搬上電競賽事舞臺,依託全息特效及數字化模擬應援等技術手段,增強“雲觀賽”背景下觀眾的參與感與臨場感,預計屆時全平臺直播觀看人次將達到3.5億。

2020年王者榮耀世界冠軍盃總決賽將於北京舉行_fororder_1

  2020年王者榮耀世界冠軍盃

  騰訊公司公共事務副總裁劉勇表示,早在2020年2月,為了促進文化企業的健康發展,北京就推出了“北京文化28條”,其中涉及電競。在騰訊互娛移動電競業務部總經理、王者榮耀品牌總負責人、KPL聯盟主席張易加看來,此次北京市政府對於電競行業的支持,為電競發展提供了巨大的推動力。張易加希望世冠杯可以肩負起更大的使命,“我們特別希望通過電競這種年輕化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中國的歷史和文化,更好地表達中國的文化自信”。

  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國內經濟發展面臨巨大挑戰。北京“文化+互聯網”領域實現逆勢上揚。1-5月,“文化+互聯網”領域收入同比增長20.7%,拉動文化産業收入增長9.1個百分點;佔全市文化産業收入比重達到56.3%,比上年同期提高12.3個百分點。電競産業是“文化+互聯網”領域的重要組成部分,越來越得到社會關注和廣泛認同。通過舉辦“電競北京2020”系列活動,將會有效整合集聚國內外電競産業優質資源,有力推進北京電競産業乘勢而上、快速發展,為首都經濟和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