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自貿區金融創新支持力度

2020-08-26 09:24:09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在掛牌一週年之際,明確將加大金融業支持力度,打造高端金融資源配置高地,推動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實現跨境金融集聚發展。山東、廣西、海南等多地也在加大自貿試驗區金融創新支持力度。自貿試驗區和自由貿易港是推進金融開放的試驗平臺,其中自貿試驗區通過試驗開放逐步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逐步拓展到全國;自由貿易港作為特殊政策區,將為我國便利暢通國際交往提供更多選擇渠道。今後仍要在自貿試驗區和自由貿易港開展先行先試,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政策制度,使其在自貿試驗區和自由貿易港先沉澱下來,並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劉向東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經濟研究部副部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