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推慈善信託倡導節約糧食

2020-09-04 09:36:16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日前,平安信託與萬科公益基金會在深圳成立平安·萬科公益基金會“減少食物損耗和浪費、倡導健康飲食”慈善信託計劃,初始規模為320萬元,追加起點為100萬元。據了解,這是國內首支以節約糧食為目標的慈善信託計劃。

  “日常生活中,每一個人多少會浪費一些食物。中國科學院的調查數據顯示,我國餐飲食物浪費量約為每年1700萬噸至1800萬噸,相當於3000萬人到5000萬人一年的口糧。而食物浪費意味著大量水、能源、土地以及生産資料等資源的無效消耗,以及增加水體污染、溫室氣體排放等額外的環境負荷,這種浪費遠遠超過我們直觀看到的結果。”萬科公益基金會秘書長陳一梅説。

  平安志願者協會理事長孫建一表示,平安與萬科公益基金會懷著共同的願景,成立慈善信託,倡導綠色價值取向,推動生活方式綠色化、踐行科學健康消費。

  據介紹,該慈善信託計劃委託人為萬科公益基金會,平安信託作為受託人負責信託財産的投資管理,受益人為符合該慈善信託目的的組織或個人。該慈善信託設立決策委員會,由委託人萬科公益基金會、深圳市社會公益基金會組成,主要負責受益人選定,跟蹤慈善項目執行情況,並向受託人反饋慈善項目管理報告,確保慈善資金能用到社會需要的地方。(經濟日報訊 記者彭江報道)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