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舉措助外資企業拓展亞太市場

2020-09-04 09:30:07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檢查飛機發動機進氣道、打磨反向推力裝置、維修尾噴管組件……8月29日,位於天津自貿試驗區機場片區的古德里奇航空結構服務(中國)有限公司一片忙碌,生産車間內正加緊維修各大航空公司送來的發動機短艙。

  “在亞太市場具有發動機短艙維修資質的企業目前有10多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很多企業還未恢復到滿負荷生産,這為古德里奇拓展亞太市場帶來了機遇。”古德里奇航空結構服務(中國)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傑説。

  古德里奇(中國)隸屬於柯林斯航空航天集團,主要業務為飛機發動機短艙的維修租賃、再製造及技術支持。“今年2月,古德里奇(中國)就迅速實現復工復産,很多客戶都將業務交給我們。目前我們在亞太地區的市場份額從6%增長到11%。”劉傑告訴記者,“我們是天津自貿試驗區首批復工復産企業之一,同時享受到了保稅維修試點政策優勢,這是疫情期間逆勢增長的重要原因。”

  今年6月,在天津市商務局和天津海關的支持下,天津自貿試驗區機場片區發佈了天津港保稅區支持航空維修再製造業務發展的10條措施及支持保稅維修再製造産業發展的4種模式,積極利用自貿區的政策創新優勢,支持企業開展保稅維修再製造業務。措施涉及適航性檢測、航空維修、保稅倉儲、“客改貨”、資質認證和通關便利化等諸多領域,重點支持和促進國內外航空維修企業和上下游産業集聚發展。

  “新舉措實施後,我們同天津其他航空維修企業的業務合作實現了保稅結轉,每年將為我們節約200多萬元的成本,更為我們産品部件快速通關提供了便利化支持。”劉傑説。

  古德里奇(中國)加大了在天津本地的採購量。目前,古德里奇(中國)超過一半的航空輔助材料和生産服務項目,已經實現了天津本地化採購。未來,古德里奇(中國)將從深度和廣度兩方面拓展亞太市場。今年上半年,古德里奇(中國)大力開展技術研發,新增了波音787和空客350飛機發動機短艙的維修能力,為今年下半年和明年銷售額的增長打下了堅實基礎。同時,公司還引進了大型設備,設備啟用後預計産能會增長30%以上。(記者 武自然 商 瑞)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