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與重慶市兩區達成合作 在産業互聯網和新文創領域共建共贏

2020-09-15 13:28:2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9月14日下午,騰訊與重慶市兩江新區、南岸區分別簽署合作協議,未來將在工業互聯網、人才培養領域以及遊戲、電競、動漫、視頻、文旅等新文創領域展開深度合作。騰訊雲係騰訊傾力打造的雲計算品牌,以科技能力助力各行業數字化轉型,為全球客戶提供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服務以及定制化行業解決方案。

  據介紹,兩江新區項目合作簽約儀式在重慶市兩江新區管理委員會舉辦,分別就“騰訊雲(重慶)工業互聯網基地”和“騰訊雲(西南)數字經濟人才創新中心及騰訊雲與智慧産業(重慶)研發中心”兩個項目簽署合作協議。騰訊公司高級執行副總裁、雲與智慧産業事業群總裁湯道生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見證了該簽約儀式,騰訊公司副總裁兼西南區總經理蔡光忠致辭。

  蔡光忠表示:“騰訊多年以來所累積的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領域的科技能力將進一步為兩江數字經濟産業的發展、兩江數字人才生態體系的建立賦能。騰訊將秉持生態協同發展理念,紮根兩江、壯大兩江,與合作方一道助力區域産業鏈發展、西南人才聚集,推動兩江新區實現跨越式發展”。騰訊雲副總裁兼西區總經理潘華、騰訊雲副總裁兼騰訊教育副總裁付曼青、騰訊雲副總裁蔡毅一道共同了該見證簽約儀式。

騰訊與重慶市兩區達成合作 在産業互聯網和新文創領域共建共贏_fororder_騰訊公司副總裁兼西南區總經理蔡光忠

  騰訊公司副總裁兼西南區總經理蔡光忠

騰訊與重慶市兩區達成合作 在産業互聯網和新文創領域共建共贏_fororder_騰訊雲(重慶)工業互聯網基地簽約現場

  騰訊雲(重慶)工業互聯網基地簽約現場

騰訊與重慶市兩區達成合作 在産業互聯網和新文創領域共建共贏_fororder_騰訊雲(西南)數字經濟人才創新中心及騰訊雲與智慧産業(重慶)研發中心簽約現場

  騰訊雲(西南)數字經濟人才創新中心及騰訊雲與智慧産業(重慶)研發中心簽約現場

  當天,騰訊公司與重慶市南岸區合作項目簽約活動在重慶市霧都賓館舉行,騰訊首席運營官任宇昕、騰訊集團市場與公關部總經理李航、蔡光忠、潘華共同參加該活動,蔡光忠在現場致辭。騰訊互娛天美L2工作室總經理李旻代表騰訊簽署騰訊新文創(重慶)文旅融合項目合作協議,騰訊雲重慶總經理曾鵬與重慶市城投金卡信息産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騰訊與重慶市兩區達成合作 在産業互聯網和新文創領域共建共贏_fororder_騰訊新文創(重慶)文旅融合項目合作協議簽約現場

  騰訊新文創(重慶)文旅融合項目合作協議簽約現場

  騰訊雲工業互聯網基地落地兩江新區 加大“新基建”投入 推動産業互聯網建設

  據悉,騰訊雲(重慶)工業互聯網基地是騰訊在西南地區落地的首個工業互聯網基地。作為騰訊實踐區域工業互聯網的重要舉措,騰訊雲將攜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安全等領域領先技術和豐富生態能力,依託兩江新區優勢産業基礎,為重慶企業打造數字化新型基礎設施,為創新發展注入強勁動能,運用數字化手段全面提升企業“研,産,供,銷,服”各環節能力。

  本次合作將與北京北明數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等生態夥伴合作,通過本地化強運營及生態協同發展的方式,為企業提供一站式工業互聯網服務。騰訊雲將攜手重慶兩江新區,圍繞騰訊雲(重慶)工業互聯網基地打造西南地區工業互聯網産業生態聚集和應用創新的高地,服務製造産業集群,輻射大西南地區,帶動區域産業鏈實現跨越式發展。

  騰訊雲助力西南人才聚集 構建“平臺+人才+生態”一體化産業體系

  騰訊針對騰訊雲(西南)數字經濟人才創新中心、騰訊雲與智慧産業(重慶)研發中心總投資10億元,將匯聚騰訊雲的生態夥伴及數字經濟人才,建設人才培養及基地化中心園區。騰訊依託騰訊雲科技能力和經驗沉澱,為重慶乃至西南區域本地化客戶提供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服務;搭建産業人才培養體系,提供教育行業定制化解決方案;提供覆蓋基礎教育、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及終身教育全週期的人才培養;打造兩江數字人才生態體系,助力兩江産業數字化轉型升級;在騰訊雲的帶動下,規劃“頭部企業+核心生態”佈局,引入騰訊生態合作企業,構建“平臺+人才+生態”一體化産業體系。

  《王者榮耀》博物館將落地重慶南岸區 著力構建數字經濟産業生態

  據了解,騰訊王者榮耀(重慶)文旅融合項目落地南岸區,重慶市南岸區人民政府、成都騰訊新文創科技有限公司與普及傳媒控股有限公司將在數字創意産品促進文旅融合發展、推動實體經濟、提升旅遊消費等方面開展廣泛探索及合作。該合作計劃首期在重慶南岸區打造《王者榮耀》博物館項目,以前沿互動科技為數以億計的遊戲玩家帶來沉浸式體驗。

  據悉,《王者榮耀》博物館項目預計總投資規模超過2億元,將結合各種現代化技術打造場景體驗實體,基於廣泛用戶基礎創新嘗試,使數字內容在實體經濟中得以銜接、融合,為未來數字經濟的商業模式提供新的思路。據介紹,項目前期擬打造約5000平米的空間,給玩家帶來沉浸式體驗。重慶的網紅城市優勢和其良好的政商環境將為此項目帶來大量人流,使IP觸達更廣泛的用戶群,使王者線下體驗項目的上下游企業快速並行發展,從而實現産業集群的新突破。

  引進數字經濟 推進“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先行建設

騰訊與重慶市兩區達成合作 在産業互聯網和新文創領域共建共贏_fororder_騰訊雲計算(北京)有限責任公司與重慶市城投金卡信息産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戰略合作簽約現場

  騰訊雲計算(北京)有限責任公司與重慶市城投金卡信息産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戰略合作簽約現場

  據介紹,騰訊雲計算(北京)有限責任公司有著對互聯網服務的經驗,在社交、遊戲及其他領域都有成熟産品提供服務。騰訊雲在雲端完成重要部署,為開發者及企業提供雲服務、雲數據、雲運營等整體一站式服務方案,具體包括雲伺服器、雲存儲、雲數據庫、點播、直播、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基礎雲服務,以及提供交通、遊戲、視頻、移動應用、教育等行業解決方案。重慶市城投金卡信息産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重慶市政府授權的智慧交通投資、建設、運營、重慶市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控股的高科技企業。本次合作,雙方將在諮詢及運營服務、數據整合服務、基礎平臺搭建等方向開展一系列緊密合作,充分發揮雙方在各自服務領域的資源優勢,為最終用戶提供優質的解決方案和服務。(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