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旗下手遊《鴻圖之下》攜手武侯祠博物館共同打造三國文化符號

2020-09-24 09:08: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騰訊旗艦級沙盤戰略手遊《鴻圖之下》與成都武侯祠博物館宣佈將落地三國新文創戰略合作,這一合作將延伸三國文化內涵,助力三國歷史多形式、年輕化傳播。

騰訊旗下手遊《鴻圖之下》攜手武侯祠博物館共同打造三國文化符號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924085214

  《鴻圖之下》與成都武侯祠博物館三國新文創戰略合作發佈會現場

  蜀都攜手數字遊戲 創新傳承三國文化

  8月20日,成都市與騰訊公司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的“新文創和智慧城市”戰略合作正式開啟。騰訊全國首個功能型總部——新文創總部落戶成都並對以IP構建為核心的文化生産方式,在遊戲、動漫、影視、文學等多個方面探索科技、文化與城市實體經濟的跨界融合,向世界展示成都形象,傳播川蜀文化。

  基於成都與騰訊的長線戰略合作,為進一步豐富雙方在新文創領域實踐與共創,騰訊旗下首個三國題材沙盤戰略手遊《鴻圖之下》攜手成都武侯祠博物館,通過數字化內容和創新型宣傳,從學術研究、文化主題活動、新文創合作升級等方面進行佈局,共同傳承弘揚和創新發展三國文化,打造具有代表性和影響力的文化符號。

  9月23日下午,《鴻圖之下》與成都武侯祠博物館三國新文創戰略合作發佈會拉開帷幕。發佈會現場以卷軸及石像全息投影技術呈現,用數字技術詮釋三國文化,為現場嘉賓帶來沉浸式體驗。

  騰訊互動娛樂《鴻圖之下》産品發行製作人蘇俊表示:“一部三國,萬千解讀。多元價值觀的包容是三國文化的魅力所在。雙方將以諸葛武侯文化為起點,借助武侯祠豐富的學術研究成果與數字化力量加持,掀起移動時代新一輪三國品鑒風潮,實現文化價值與産業價值的統一”。在發佈會的最後一個環節,與會嘉賓齊聚臺前共同啟動發佈裝置。

  據悉,9月24日,成都武侯祠博物館將展開一場“傳承三國品鑒會”,讓三國愛好者感受新文創魅力。品鑒會上,《鴻圖之下》遊戲策劃將與三國遊戲愛好者們共享“國人三國遊戲”的規劃藍圖,大量三國元素將通過新文創合作加工,以嶄新的形式在遊戲中出現。這場玩家品鑒會是《鴻圖之下》一直以來堅持以用戶為核心,講好三國故事理念的體現。

  據了解,早在遊戲開測前,該遊戲産品團隊收集玩家意見、傾聽玩家建議,讓每一位三國愛好者都有機會參與到三國故事的共建中來。于古跡之中尋訪三國新意,讓三國歷史在數字化、年輕化、大眾化的演繹下迅速傳播,成都市政府與騰訊正在為傳承演繹經典文化,給出自己的答卷。

  三國文化遇上數字娛樂 點燃國人三國情懷

  當下,三國文化正與時代産生數字化共振。隨著數字文化産業的興起,依託影視、動漫、文學、遊戲等新興數字文化載體,以三國文化為靈感源泉的作品層出不窮,例如影視作品《三國演義》、漫畫《三國志》、動漫《蒼天航路》等作品。在遊戲領域,遊戲融入了真實的風土人情、建築等元素。對於數字文化産業來説,應思考如何通過數字文化工具,真正打造有品質感、傳遞正確價值觀且受年輕人喜愛的三國數字文創作品。

  此次合作中,成都武侯祠博物館為《鴻圖之下》版本監修提供了專業建議,在遊戲內共築更加貼近真實歷史的三國。後續遊戲內還將植入帶有成都武侯祠博物館、錦裏古街等元素的特色建築,邀請更多玩家“雲旅遊”,在傳統三國與年輕群體之間産生更強烈的文化吸引,助力三國文化的弘揚和傳承,持續反哺當地文旅事業。此次合作的創新模式,在未來也可複製到其他文化名城,對於推出具有三國特色的全新城市名片,打造具有代表性和影響力的文化符號都有借鑒意義。

  開展多元探索 打造新文創下的文化符號

  大力推動文化創新,在探索中突破超越,在融合中出新出彩,打造良好的文化生態,是推動三國文化煥發新活力、再創新輝煌的必由之路。當下,社會各界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展開多元的深化探索,推動三國文化與數字科技互相融合。在新文創理念的引導下,以騰訊為代表的數字文化産業從業者正嘗試用互聯網和科技、文化的力量活化和傳承優秀的歷史文化,以IP構建為核心的文化生産方式打造具備全球影響力的中國文化符號。

  此次,騰訊遊戲旗下的《鴻圖之下》與成都武侯祠博物館以數字化方式演繹三國文化的一系列舉措,給出了三國文化創新發展、弘揚傳承的新答案。未來,雙方還將持續推進新文創合作,充分挖掘三國文化的地方文旅發展潛力,重振三國熱度。(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