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響創作“衝鋒號” 《1921》《功勳》成為上海首批重點文藝創作項目

2020-09-25 09:17:2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9月23日,全市重點文藝創作推進會議在上海舉行,吹響文藝戰線重大主題創作“衝鋒號”。圍繞全面小康和建黨百年主題,發佈了首批重點關注、重點指導、重點扶持的39項文藝創作項目,由騰訊影業出品的電影《1921》和參與出品的劇集《功勳》入選。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參加了會議。

  為黨慶生、不忘初心 電影《1921》獻禮建黨百年

  電影《1921》是由上海市委宣傳部發起並指定拍攝的紀念建黨100週年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影片,被列入中宣部國家電影局重點項目。作為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獻禮之作,由黃建新執導的電影《1921》講述了首批共産黨人在風雨如磐中擔起救亡圖存的重任,讓中國革命前途煥然一新的故事。會議認為《1921》再現了中國共産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下簡稱“一大”)在上海召開這一重大歷史時刻,是向建黨百年獻禮的重點作品。  

吹響創作“衝鋒號” 《1921》《功勳》成為上海首批重點文藝創作項目_fororder_252572091144843117

  《1921》

  騰訊集團副總裁、閱文集團首席執行官、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參加了會議並表示:“感謝上海市委宣傳部對騰訊影業的支持和信任,將這部獻禮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的時代巨作交由我們創作,我們必將投入百分百的熱情和精力去完成,為黨和國家獻上一部擲地有聲的優秀作品”。程武向與會代表介紹了電影《1921》的四大亮點:主創陣容強大,由黃建新擔任監製、導演, 70余位青年演員參演,計劃最終呈現“百年百星”的陣容;劇本創作精心,劇本通過對中外史料的深挖和開掘,歷經四年時間創作。在歷史人物塑造上進行了貼近現代觀眾的再創新和再塑造;復原實景拍攝,按照原樣在棚內復原了“一大”會址、南湖紅船、實景建造了博文女校,將當年上海典雅古樸的風貌復原給現代觀眾,將“一大”代表意氣風發的精神傳承給當代青年;宣傳計劃詳盡,將調動騰訊係內、係外的適配資源為電影宣傳工作提供全生態級助力,包括影響年輕人的社交産品、內容平臺、線下生活場景等,通過有感染力的物料、創意展現方式和重點事件行銷,充分調動大眾的觀影積極性。

  《功勳》聚焦共和國勳章獲得者 展現國家英雄的優秀品格和模範形象

  入選廣電總局第三批2018年至2022年重點電視劇規劃選題的《功勳》由鄭曉龍擔任總導演,由上海廣播電視臺、東陽春羽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東陽市樂觀花兒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融創未來影視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騰訊影業聯合出品。該劇由於敏、申紀蘭、孫家棟、李延年、張富清、袁隆平、黃旭華、屠呦呦、鐘南山9個單元構成,聚焦共和國勳章獲得者。  

吹響創作“衝鋒號” 《1921》《功勳》成為上海首批重點文藝創作項目_fororder_839670082824658844

  《功勳》

  據了解,騰訊影業自成立以來,把打造“豐富生活、溫暖人心、感動人性”的優秀作品作為創作目標。騰訊影業表示,將會以更好的實力、更好的作品回饋社會和國家。(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