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係晚晴 興業銀行連續六年開展“敬老月”活動

2020-10-21 16:30:1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為老年人辦實事、做好事、獻愛心,興業銀行連續第六年在重陽節期間組織全行開展“敬老月”活動。該行組織全轄約兩千家網點廣泛開展走訪慰問老年人活動和志願服務,持續開展人口老齡化國情教育、健康講座等,宣傳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知識,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識等。

  作為養老金融領跑者,在每年重陽節開展“敬老月”宣傳活動已經成為興業銀行養老金融服務的一項重要工作。“敬老月”期間,興業銀行創新利用“安愉老年學院”“安愉人生俱樂部”等養老金融特色平臺,為老年客戶開展手機等智慧設備使用培訓,消除“數字鴻溝”,幫助老年客戶更好適應移動互聯網時代。

  興業銀行關注老年人權益保護工作,針對老年人容易遭受不法侵害或遇到法律糾紛的情況,免費提供7×24小時法律顧問服務。在老年客戶遇到法律問題時,可以通過客戶服務熱線得到專業律師的指導與幫助。“敬老月”期間,興業銀行線下組織開展了百餘場“法律維權知識講座”。

  從2012年率先在國內推出養老金融品牌“安愉人生”以來,興業銀行持續深耕養老金融業務,針對老中青不同年齡群體的養老金融需求,不斷開發可提供長期穩定收益、符合養老跨生命週期需求的差異化金融産品。目前,以“財富儲備”為核心的客戶拓展與維護體系基本建成,以“養老規劃、權益平臺”為支撐的養老金融生態場景日趨成熟,以社區銀行陣地為老年客戶打通金融服務“最後一公里”的戰略支撐收效良好。到9月末,該行養老金融服務的老年客戶超過1500萬戶,綜合金融資産超過1.2萬億元。

  2019年該行作為唯一一家商業銀行,榮獲“最佳養老金融機構獎”;在全國老齡辦組織的“敬老文明號”評選活動中,興業銀行連續兩屆共有十三家分支機構獲此殊榮,成為獲得該項榮譽最多的商業銀行。

  未來,興業銀行將繼續發揮養老金融專業優勢,持續加大對養老金融的投入,協力共建敬老愛老金融生態,讓老年人“老有所樂”“老有所養”“老有所依”,努力成為國家夯實社會財富儲備、應對人口老齡化重要的一支重要力量。(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