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理工學院提出可行計劃抓緊實施

2020-10-21 09:13:07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10月19日,經濟日報報道了國務院督查組對燕京理工學院“上網難”問題進行督查一事。記者對此進行了追蹤報道,發現相關各方已經提出切實可行的整改計劃,並已付諸實施。

  經濟日報記者獲悉,在督查組離開學校當晚,河北省三河市政府迅速協調鐵塔公司、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與學校緊急會商,現場督促學校制定整改方案。河北省教育主管部門也積極督促學校拿出切實可行的方案,認真整改。

  三河市政府有關負責同志對記者表示,雖然三河市政府並非學校主管單位,但因為學校位於三河市,三河市委、市政府對此高度重視,已成立工作專班,積極督促學校整改和各通信運營商加快基站建設。

  據悉,學校與三大運營商已于10月17日簽署校園基站建設協議,解決通信信號差的問題。當日鐵塔公司已入駐校園,在校園內圖書館、教學樓和宿舍新增設5處基站,供三大運營商使用。預計基站建設工作將於10月27日前完成。完成後主流APP可以流暢使用,滿足學生的學習及生活需要,今後根據需要隨時調整。三大運營商也開始啟動室內信號設施建設,預計將在2021年2月底前完工。屆時將實現校園4G信號無死角全覆蓋,形成三大運營商和校園網公開透明、平等競爭的運營環境。

  關於群眾關心的2019年校園網絡收入結余350萬元的去向問題,學校已經制定詳細的使用計劃,上報政府有關部門監督執行。主要用途包括:針對2019年網絡運行中需要改善的問題,擴容出口頻寬10Gb;購置提升學生上網體驗感的網絡建設設備201台(套)。以上預計投入363.29萬元,計劃已開始執行。

  學生反映的校園網收費貴的問題也有了答案。學校參照三大運營商的收費標準制定了新的收費價格,大幅度下調了校園網收費價格,不限流量的包月套餐價格從80元下調到50元,計時收費價格也從0.48元/小時下調至0.3元/小時,使用時間超過8小時不再另行計費。

  上述整改舉措已經通過網絡向學生和社會公開。有學生對記者表示,入學以來長期受到上網難的困擾,如今這一問題終於將被解決,感覺很高興。

  燕京理工學院理事長吳保德告訴記者:“學校將進一步完善制度,密切關注師生訴求,暢通溝通渠道,主動接受各級政府、社會各界和師生的監督檢查,把學校辦好。”(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袁 勇)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