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産業投資母基金正式成立

2020-11-19 08:59:40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 11月18日,中國文化産業投資母基金在北京正式成立。基金由中宣部和財政部共同發起設立,目標規模500億元,首期已募集資金317億元。基金成立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的重要舉措,對於健全現代文化産業體系,完善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的體制機制,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作為國家級文化産業投資基金,主要圍繞落實國家文化戰略和規劃積極發揮作用,以政府引導資金撬動,吸引各方資本投入,通過市場化運作、專業化管理,支持文化企業改制重組和並購,促進文化資源整合和産業結構調整,推動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基金主要投向新聞信息服務、媒體融合發展、數字化文化新業態等文化産業核心領域,以及與文化産業高度相關的旅遊、體育等相關行業,支持電影等重點行業發展;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重大區域發展戰略,支持區域文化産業協同發展,做強做優做大文化企業,增強文化産業實力和核心競爭力,促進形成文化産業發展新格局。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