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推動商務工作提質升級

2021-04-13 10:30:45 | 來源:國際商報 | 責編:鄭思雯

  2020年9月,紹興綜合保稅區、浙江紹興柯橋中國輕紡城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相繼獲批,加上2019年12月獲批的中國(紹興)跨境電商綜試區,三大國家級開放平臺成為紹興對外開放的里程碑、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起點。

  “以柯橋輕紡城為代表,紹興有很多專業市場,且出口商品訂單多為多品種、多批次、小批量的,非常適合市場採購模式。截至3月,輕紡城市場採購貿易方式的出口額已經超過10億元。”紹興市商務局局長錢肖華開門見山介紹了紹興開展市場採購的優勢和進展。接下來,紹興市場採購還將全力帶動諸暨襪業、珍珠、嵊州領帶、新昌花生等特色輕工、農産品的出口,爭取實現今年市場採購出口20億美元的目標。

  紹興綜保區自去年獲批以來正加緊建設,力爭於今年9月通過國家八部委聯合驗收,正式封區運營。“紹興對綜保區的需求非常迫切,申報工作歷時十餘年、歷經七輪申建,終於在去年成功獲批,這將對紹興的外向型經濟發展帶來質的提升。”據錢肖華介紹,紹興積體電路是浙江省的“萬畝千億”産業,綜保區將重點發展積體電路製造、生物醫藥、跨境電商等産業,擴大優質産品進出口,建設外向經濟聚集區,為紹興高水準開放、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跨境電商綜試區對紹興開放型經濟的推動作用也正在逐漸顯現,在拓市場、搶訂單、收結匯方面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針對小批量、多批次的跨境電商商品物流難題,紹興市主動作為,多渠道與毗鄰的上海、杭州等地機場對接,拓展物流線路,解決企業難題。但當前,跨境電商發展中仍普遍存在著統計標準及體系不統一、服務平臺各自搭建重復投入等問題,一定程度上制約了紹興跨境電商的進一步發展,亟需上級部門統籌、梳理。

  近年來,重大經貿活動已成為紹興商務工作的強力助推器。紹興市先後培育了中日韓工商大會、中非經貿合作發展論壇紹興峰會等高規格經貿活動品牌和中國地方菜發展大會等特色活動。今年,第四屆中日韓工商大會將於5月25日繼續在紹興舉辦,第三屆中非經貿紹興峰會也將於11月舉辦。(祝之君)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