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産業成為保加利亞經濟新增長點

2021-04-27 09:16:58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信息産業成為保加利亞經濟新增長點_fororder_res04_attpic_brief (1)

  信息産業是近年來保加利亞發展最快的産業,預計未來幾年這一趨勢仍將繼續。

  統計顯示,2020年,保加利亞GDP受疫情影響下降了5.5%,但信息産業仍然實現了12%的增長,預期收入增長10%。2019年,保加利亞信息産業增長率為20%,收入達到31億列弗(約15.8億歐元),其中超過80%來自出口。

  同時,信息産業在保加利亞國民經濟中的佔比持續增長。2014年,信息産業僅佔其GDP的1.8%,至2020年已經提升至3.8%。這意味著,信息産業已經成為保加利亞經濟新的增長點。

  信息産業的快速發展不僅帶來了收入增長,而且創造了更多就業崗位,僅2020年就新增了3500個工作崗位,這與大多數受到疫情影響的行業形成了鮮明對照。保加利亞信息業協會董事會成員科魯·哈德吉戈耶夫表示,未來5年內,該行業有望創造至少2.3萬個新的就業崗位。

  近年來,保加利亞本土企業不斷涌現,外來投資者也不斷涌入,在保加利亞開設工廠和研發中心,保加利亞信息産業由此迎來了可持續增長的良好態勢。此前,信息産業主要集中在首都索非亞,現在已經有更多公司落戶其他地區,逐漸形成了從首都經濟圈向周邊輻射的趨勢。

  如今,保加利亞經濟正在從信息技術領域獲得持續的動力。保加利亞是外國創業公司落戶的理想之地,國際企業家在保加利亞開展業務的趨勢越來越明顯。保加利亞軟體公司協會主席斯塔門·科茲科夫表示,諸如惠普等世界領先的信息技術公司已經在保加利亞建立了研發部門,這些公司看中的是保加利亞深厚的人才儲備,連通歐洲、亞洲的戰略地位,政治穩定,信息通信技術發達,充滿活力的信息生態系統以及優良的數字基礎設施。同時,與歐洲其他國家相比較為低廉的生活成本也是其一大優勢。

  目前,信息和通信技術已成為中保合作的新亮點。比如,華為已經在保加利亞深耕了16年,中科創達也與保加利亞的圖像視覺技術公司展開闔作。隨著“一帶一路”建設深入推進,兩國在信息和通信技術方面將展現出更加廣闊的合作前景。(記者 田曉軍)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