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外貿進出口增速創新高

2021-05-11 09:39:30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鄭思雯

  商務部外貿司負責人5月10日表示,1月至4月,我國外貿進出口、出口、進口同比分別增長28.5%、33.8%和22.7%,其中進出口、出口增速為2011年以來同期最高水準。

  從外貿市場看,1月至4月,對歐盟、美國、日本、中國香港等傳統市場出口分別增長36.1%、49.3%、12.6%和30.9%。對東盟、拉丁美洲、非洲等新興市場出口分別增長29%、47.1%和27.6%。同時,外貿主體不斷壯大,前4個月,新增對外貿易經營者備案61655家。其中,民營企業繼續發揮主力軍作用,拉高整體出口增速23.2個百分點,佔比較去年同期提高4.4個百分點至55.9%。

  從産品種類看,電腦、手機、家用電器等“宅經濟”産品出口增長較快,拉高整體出口增速6.9個百分點。跨境電商繼續高速增長,1月至3月進出口金額4195億元,增長46.5%。(記者 馮其予)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