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經濟助推産業結構調整

2021-06-04 09:48:17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今年以來,公司精心組織生産經營工作,市場銷售逐步恢復,截至4月份,産值比去年同期增長153.46%。”5月16日,北京同仁堂健康藥業(青海)有限公司行政總經理李承堯説。

  北京同仁堂健康藥業(青海)有限公司是2017年在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建設的行業領軍企業,已形成以中醫藥傳統文化為基礎,將柴達木特色生物資源與同仁堂品牌優勢有效“互補”與“嫁接”的科技創新型企業,成為柴達木循環經濟發展中推進青海智慧農業、食品安全和健康産業的“樣板”。

  2013年,青海省出臺《青海省建設循環經濟發展先行區行動方案》。以此為指導,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成為區域經濟發展的“黑馬”。

  2014年,西寧市作為高原循環經濟發展的排頭兵,制定下發了《西寧市建設循環經濟發展先行區實施方案》。

  2021年5月,《西寧市建設國家循環經濟發展先行區實施方案》自評估報告出爐。報告表明:自《方案》實施以來,西寧市按照“三年強基礎、八年創先行”的工作部署,以建設國家循環經濟發展先行區為總目標,以“減量化、資源化、再利用”為基本原則,以提高資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環利用為核心,循環經濟重點領域取得顯著發展,環境友好型生産方式顯著見效,資源集約利用水準穩步提高。

  目前,西寧市循環經濟形成了以青海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和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一區三園”為主體、以縣域工業園區為輔助、以園區外企業為補充,鏈條互補、協同發展的工業空間佈局。園區的合理佈局,有效推動了産業統籌發展、有效發揮了企業集聚效應,循環經濟成為結構調整、帶動工業經濟發展的主戰場、主引擎、主力軍。(經濟日報記者馬玉宏 中國縣域經濟報記者申維祖)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