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加大保供穩價力度 保持物價總體穩定

2021-08-17 10:19:0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 責編:馮實

  在16日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淩暉在回應大宗商品價格走勢相關問題時表示,2021年以來,由於經濟持續恢復,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對國內輸入性壓力加大。下階段要繼續按照中央部署,加大保供穩價力度,增加對下游行業、中小微企業的支持,保持物價總體穩定。

  數據顯示,7月份,全國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同比上漲9.0%,漲幅比6月擴大0.2個百分點;環比上漲0.5%。工業生産者購進價格同比上漲13.1%,與6月持平;環比上漲0.9%。1-7月,全國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工業生産者購進價格同比分別上漲5.7%、7.9%。

  具體來看,PPI呈現以下幾個特點:一是生産資料價格上漲幅度比較大。7月份,PPI當中生産資料價格同比上漲12%,漲幅比上月有所擴大。但是生活資料價格同比上漲0.3%,保持較低的水準。二是上游行業價格漲幅比較高。採掘業、原材料業價格漲幅明顯高於加工業的漲幅。

  付淩暉指出,隨著國內經濟恢復,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上漲態勢會延續。面對價格上漲,國內政府出臺一系列保供穩價措施,促進價格趨於穩定。但由於上游價格上漲幅度比較大,對中下游行業企業生産經營造成不利影響,下階段要繼續按照中央部署,加大保供穩價力度,增加對下游行業、中小微企業的支持,保持物價總體穩定。記者 班娟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