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組織成員一季度經濟復蘇強勁

2021-08-19 10:08:42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馮實

  亞太經合組織(APEC)下屬經濟研究機構政策支持處17日發佈報告説,2021年第一季度,APEC成員經濟增長6.1%,復蘇勢頭強勁。

  報告指出,多重因素導致一季度經濟增長數據亮眼,包括去年同期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經濟萎縮造成的低基數效應、政府加大支出應對疫情和消費需求回暖等。

  數據顯示,一季度APEC地區貨物貿易出口增長16.8%,進口增長16.2%。不過,由於邊境封鎖和旅遊業疲軟,當季服務貿易出口下降12%,進口下降15.2%。此外,今年上半年該地區通脹率從2020年同期的1.6%上升至2.3%。

  報告預計,今年APEC地區經濟將增長6.4%,略高於此前預期,全年通脹率預計為2%。

  政策支持處負責人丹尼斯·休認為,經濟復蘇進程與新冠疫苗推廣和接種率息息相關,疫苗推廣快、接種率高的經濟體復蘇更快更強勁。

  該機構研究員雷婭·埃爾南多表示,多邊合作是促進疫苗原材料和相關産品跨境自由流動的關鍵,加強多邊合作可大幅提高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尤其是對中低收入經濟體而言。(記者郭磊 盧懷謙)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