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攜手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打造“給孩子們的大師講堂” 各産品青少年模式內容升級

2021-09-01 10:17:4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9月1日開學之際,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與騰訊攜手為青少年定制“給孩子們的大師講堂”,用健康、優質內容賦能青少年全面發展。該公益項目將邀請科學家、藝術家、時代楷模等1000位名人名家給孩子講科學故事、談藝術文化、分享成長經歷。大師講堂以10分鐘視頻的生動形式,輔以AR和動畫演示,在微信、QQ、騰訊視頻、騰訊微視、QQ音樂等騰訊各産品“青少年模式”中,面向廣大青少年首發和推薦。

  “給孩子們的大師講堂”第一期上線10位科學家的專場演講,包括第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科院院士王志珍,中國月球探測工程首任首席科學家、“嫦娥之父”歐陽自遠,被《自然》期刊稱為“量子鬼才”的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教授陸朝陽等,他們分別用深入淺出的方式給孩子們講解蛋白質科學發展歷程鮮為人知的故事、月球背面的秘密以及量子計算背後的趣味原理。大師講堂收錄了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生前在騰訊科學WE大會上的8分鐘演講《我們為什麼要探索宇宙》,講述了人類星際遷徙的願景和推進計劃。

  1日,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與新華網共同出品的“開學季”給孩子們的新學年寄語系列視頻,在新華網首發並在微信、QQ、騰訊視頻、騰訊微視、QQ音樂等平臺的“青少年模式”中面向未成年人重點推薦。“開學季”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名譽校長張伯禮,雲南麗江華坪女高校長張桂梅,中央美術學院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范迪安,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小提琴家呂思清,中國男子短跑運動員蘇炳添等,為青少年送上新學年成長寄語,激勵孩子們追隨榜樣逐夢未來。

  2021年6月1日正式施行的《未成年人保護法》規定,國家鼓勵和支持有利於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網絡內容創作與傳播,鼓勵和支持專門以未成年人為服務對象、適合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特點的網絡技術、産品、服務的研發、生産和使用。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杭元祥表示:“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呵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作為國務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將繼承和發揚宋慶齡精神,凝聚社會各界力量,共同為促進未成年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不懈努力。新學年,我們聯合新華網推出‘開學季’給孩子們的新學年寄語,與騰訊合作啟動‘給孩子們的大師講堂’,邀請科技、文化、藝術、體育等領域的優秀代表、名家大師講述成長故事,分享寶貴經驗,引導青少年在小故事、真性情中體會大胸懷、大風範,激勵他們汲取榜樣力量、不斷超越自我。這是我們用優質網絡內容賦能青少年全面發展,營造清朗網絡空間助力未成年人成長的新探索,也是不斷把青少年工作做深做實的新實踐。”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長是騰訊的一項長期事業。繼2017年推出‘成長守護平臺’後,2019年起,在主管部門指導下,騰訊多個産品相繼上線青少年模式。此次‘給孩子們的大師講堂’是騰訊助力青少年成長、豐富青少年模式內容的新探索”騰訊集團副總裁、閱文集團首席執行官、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表示,“我們將和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一起,連接更多權威機構夥伴,邀請更多名人專家,給孩子們創造專屬於青少年模式的權威內容,全面提升青少年網絡素養。我們相信,這將助力青少年在數字時代成長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新一代,這也是騰訊‘科技向善’使命的重要實踐。”

  青少年用戶及家長點擊微信、騰訊視頻、騰訊微視的頁面彈窗提示,或者進入産品的“設置”即可開啟青少年模式。此外,QQ、QQ音樂可通過“設置”來開啟青少年模式。

  2021年5月10日,騰訊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達成戰略合作,並推出首屆騰訊青少周,鼓勵青少年以科學家、藝術家等為榜樣。2017年,騰訊成立“騰訊青年發展委員會”,由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擔任委員會名譽主席。2019年,騰訊推出每年一屆的青少年科學小會,至今已有超過4000萬人次觀看。同年,騰訊推出“青年行”小程式,連接粵港澳大灣區乃至全國的上百家名企名校和知名機構,為85萬名青少年提供了研學參觀及交流機會。(文/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