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櫃開戶用時30分鐘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有效提升小微企業開戶滿意度

2021-09-02 17:24:2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從開戶預約到完成開戶只用了1個工作日,半小時就能完成臨櫃開戶,興業銀行的效率太高了。”在完成開戶後,上海露駿建築裝飾工程有限公司的財務人員對興業銀行上海分行的開戶服務連連稱讚。

  小微企業是推動國民經濟發展、構造市場經濟主體、促進社會穩定的基礎力量。為優化營商環境、服務實體經濟,支持小微企業發展,落實“六穩”“六保”政策,興業銀行上海分行不斷優化小微企業賬戶服務,提高流程效率,縮短等候時間,為客戶提供更加便捷、優質的金融服務。

  近期,興業銀行上海分行運營管理部、中小企業部負責人帶隊下基層,開展優化小微企業賬戶服務現場督導工作,聽取客戶意見,檢查工作成果。兩位負責人首先對該行營業部《營商環境條例》“三公開”、投訴監督電話“三公開”、《關於依法嚴厲打擊懲戒治理非法買賣電話卡銀行卡違法犯罪活動的通告》公示、開闢小微企業綠色通道等落實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接著,負責人查閱了對公櫃檯放置的《小微企業銀行賬戶服務客戶手冊》,尤其是對手冊中公示的“開戶證明文件清單”“辦理時限”“收費標準”“服務模式”等切實關乎客戶業務辦理體驗的內容提出關注。

  在督導過程中,兩位部門負責人還與臨櫃開立賬戶的企業財務人員進行現場交流,詳細詢問開戶手續是否複雜,有無強制要求企業法人臨櫃開戶,有無對存款或交易金額的最低要求等問題,力圖從客戶需求出發,不斷優化服務質效。

  據了解,2021年以來,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共開立企業基本存款賬戶4700余戶,其中小微企業4335戶,佔比達92%。從開戶企業滿意度回訪情況來看,98.08%的客戶選擇了“非常滿意”。

  據介紹,在小微企業開戶方面,該行秉承“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保障客戶開戶全流程“預約有對接、標準有公示、辦理有時限、服務有溫度、投訴有回應、問題有解決”,積極探索多渠道、多樣化的優質服務,切實提高對小微企業、民營企業的支持,為改善營商環境貢獻金融力量。(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