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亞經貿合作培育 海洋優勢新亮點

2021-09-23 10:06:1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 責編:馮實

  9月22日,第二屆東北亞地方合作圓桌會議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辦。多國代表共同探討如何將東北亞地區海洋優勢變為區域交流合作的“新藍海”。

  這次會議以“連通市場資源,共同打造東北亞海洋經濟合作圈”為主題。在論壇上,“海洋經濟”成為各國代表反復提及的關鍵詞,推動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共同發展海洋相關産業、保護海洋生態環境、培養海洋能源人才,各種涉及海洋的議題相繼拋出。

  俄羅斯駐瀋陽總領事館總領事謝爾蓋·契爾年科表示,東北亞地區發展潛力巨大,今年前8個月,俄羅斯與吉林省的雙邊貿易額達到51.77億元,同比增長83%。

  東北亞各國地方政府也認為海洋經濟將成為東北亞經貿合作的新增長點。日本島根縣知事丸山達也表示,東北亞地區擁有世界屈指可數的中樞港口,隨著國際定期集裝箱航線的完善,有望為地區今後發展起到重要作用。邵美琦)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