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保障群眾生活必需品供給

2021-11-26 09:19:20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11月22日小雪節氣,瀋陽寒冬飄雪,而在沈北新區禾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預混料車間,公司總裁邱嘉輝和生産主任劉連杰正忙著巡檢車間,滿眼是熱火朝天的繁忙工作景象。

  禾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家級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主營業務以飼料、飼料原料貿易為核心,同時深耕肉禽和生豬産業化與食品深加工等領域。“要想確保咱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就得保證雞鴨、豬牛等畜禽是健康的,你眼前看到的這些喂雞、喂豬的飼料,就首先要科學安全生産。”邱嘉輝對記者説。

  2021年冬季,瀋陽地區暴雪、大雪天氣頻繁登場,加之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多點散發,不少群眾對今冬“肉盤子”保供穩價較為關心。“今年禾豐以及合作夥伴預計完成白羽肉雞屠宰7億多只,為市場提供超百萬噸安全健康的肉品,不僅保障本地供應,還遠銷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十幾個國家。禾豐白羽肉雞産業化板塊持續發力,正打造智慧化綠色白羽肉雞全産業鏈。”邱嘉輝對保供穩價充滿信心。

  這信心,依託于基層幹部群眾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生動實踐。

  《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指出,深刻認識黨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與共的血肉聯繫,更好為人民謀幸福、依靠人民創造歷史偉業。沈北新區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動力,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市場保供穩價工作;認真總結前一階段應對特大暴雪災害工作經驗做法,提升極端天氣應對能力。

  沈北新區區委書記聞然表示,堅持人民至上,沈北新區一直將保障“菜籃子”等重點生活必需品作為一項政治任務來完成。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及面對冬季極端天氣來襲等情況下,保供穩價這項工作更顯得重要。區委、區政府堅持底線思維,緊緊圍繞保供穩價工作目標,壓實細化工作措施,開展“萬人進萬企”活動,有力保障群眾生活必需品供給。

  生産線上,在智慧化設備的助力下,隨著懸挂輸送鏈條慢慢前進,生豬屠宰依序完成;發貨廣場上,一排排廂式冷藏貨車在裝卸區停靠,等待裝滿新下線的白條肉發往各大商超……這是記者近日在遼寧千喜鶴食品有限公司看到的一幕。

  不僅要保障生活必需品供給數量,也要保證品質,尤其是要確保食品安全。遼寧千喜鶴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魚永理是一名老黨員,“作為一名食品企業的負責人,尤其是一名黨員,更要堅持人民至上,對百姓負責,對自己公司生産的食品安全負責”。

  “抓防疫,保生産,保安全。”魚永理介紹,從養殖最開始,就要注重豬的健康,檢測非洲豬瘟等疾病,確保食品安全。在食品檢測上更要不斷提高標準,打造安全可追溯的豬肉生態鏈是千喜鶴食品下一步要實現的發展目標。

  如何進一步加強民生保障?聞然表示,以創建瀋陽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為契機,沈北新區依託産業鏈龍頭企業、骨幹企業,切實加強糧油、菜蔬、肉食等農産品保供給能力。目前,轄區內相關保供企業經營態勢良好,重要生活必需品儲備充足。(記者 溫濟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