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荔浦舉行撤縣設市揭牌儀式

2018-12-18 16:07:14 | 來源:人民網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荔浦舉行撤縣設市揭牌儀式

  荔浦撤縣設市大會現場

  人民網荔浦12月18日電 12月18日上午,廣西荔浦撤縣設市大會在荔浦“中國衣架之都”會議中心舉行,荔浦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協、市紀委監委相繼揭牌。

  廣西民政廳廳長朱學慶宣讀《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撤銷荔浦縣設立縣級荔浦市的通知》。桂林市委書記趙樂秦、荔浦市委書記陳代昌為“中國共産黨荔浦市委員會”揭牌;桂林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潘永建、荔浦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覃舜為“荔浦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揭牌;桂林市市長秦春成、荔浦市市長李玉清為“荔浦市人民政府”揭牌;桂林市政協副主席湯桂荔、荔浦市政協主席蔣戰平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荔浦市委員會”揭牌;桂林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市監察委員會主任呂洪安,荔浦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陶捌旺為“中國共産黨荔浦市紀律檢查委員會”“荔浦市監察委員會”揭牌。

  荔浦歷史文化悠久,是中國曲藝之鄉,建制于漢元鼎六年(西元前111年),建縣歷史長達2100多年,荔浦縣名沿用至今。荔浦位於廣西東北部、桂林市南部,居柳州、桂林、梧州、賀州、來賓五市之間。全縣總面積1758.62平方千米,轄10鎮3鄉,144個村(社區),共1231個自然屯,人口38.5萬,有漢、壯、苗、瑤等15個民族。

  荔浦農業物産豐富、工業基礎殷實、民營經濟活躍,近年來,荔浦充分發揮區位優勢和産業優勢,積極承接東部産業轉移,拉動産業尤其是新興科技産業發展,構建區域性中心城市,很好地發揮了城市的輻射帶動引領作用,先後榮膺“中國衣架之都”、全國科技進步先進縣、全國第三批創建新型城鎮化試點縣、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專業型示範基地、“四好農村路”全國示範縣、全國城市交通運輸一體化示範縣第一批創建縣等50多項國家級稱號。2016、2017年連續兩年獲評“廣西科學發展先進縣”,2017年成功創建自治區文明城市,2018年榮獲廣西特色旅遊名縣。

  荔浦區位優勢明顯,鄰近東盟國家、緊靠泛珠三角、港澳地區,是桂林、賀州、梧州、柳州和來賓等五市連結點,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地位,優勢産業的集群發展對桂北、桂中、桂東乃至全區起到很好的輻射帶動作用。2016年,國家發改委把荔浦列為第三批全國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縣,《廣西主體功能區規劃》把荔浦劃定為農産品主産區,《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型城鎮化規劃》把荔浦列為廣西重點培育的中等城市,桂林市把荔浦定位為桂林副中心城市。

  2018年7月,經國務院同意,國家民政部下發了《關於同意廣西壯族自治區撤銷荔浦縣設立縣級荔浦市的批復》,同意撤銷荔浦縣,設立縣級荔浦市,荔浦市由自治區直轄,桂林市代管。荔浦成為國家啟動新一輪撤縣設市以來,廣西第一個獲批的縣級市。荔浦撤縣設市後,對推動區域共融共享發展必將起到積極作用,實現與周邊市縣互惠共贏,更好地融入桂林市乃至整個桂東北的發展。(張志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