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加拿大籍視頻博主柯克·阿佩蘭:記錄南寧生活 關注中國文化
2020-05-27 17:16: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洋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潘攀):“文化、食物,還有這裡的人……關於中國的一切我都很喜歡。”近日,談及最喜歡中國的哪些方面,在廣西南寧居住了6年的加拿大視頻博主柯克·阿佩蘭(Kirk Apesland)如是説道。3年前,柯克開始在海外視頻網站YouTube記錄自己的中國生活。目前,他的YouTube頻道“Gweilo 60”已收穫6萬多名關注者,視頻播放量超過650萬人次。

(有修改)(加急)【A】加拿大籍視頻博主柯克·阿佩蘭:記錄南寧生活 關注中國文化

  柯克在公園拍攝視頻 攝影 寧弈華

  17年前,柯克在廣西南寧與妻子相識相遇,此後,他便時常往返于加拿大和中國之間,並學習中國文化。“中國和加拿大的飲食習慣很不一樣,有些食物,比如扣肉,我來中國之前從來沒有聽説過。”柯克説,“但現在,扣肉已經成為我最喜歡的食物。” 不僅如此,柯克還愛上了喝早茶、逛夜市,他同時也是自家附近的米粉店的“熟客”。

  2014年,退休後的柯克和妻子選擇在南寧定居,但他們的決定遭到了來自柯剋父親的反對。“我父親對中國的印象還停留在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他不知道現在的中國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所以我買了一台相機,想把我看到的中國記錄下來給他看。”

  儘管柯克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健談,但剛開始錄製視頻的時候,他還是感到緊張。“剛開始的時候,我把錄製視頻看成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把襯衫一路扣到了嗓子眼。”柯克説,“在面對鏡頭的時候,我甚至有點怯場。”後來,柯克發現,網友們更喜歡看的是他的生活狀態,“人們希望看到你走在街道上,人們希望看到住在這裡的人記錄中國真實的場景。”在隨後的視頻裏,柯克帶領網友們品嘗南寧的美食,欣賞南寧美景。其中,他拍攝南寧市南湖公園的視頻,在YouTube頻道上收穫了23萬人次的觀看量,來自澳大利亞的網友Herbert説:“南湖公園的整潔乾淨令人驚喜,我能看到人們真的在享受生活。”

  3年來,柯克一共拍攝了300多條視頻,這些視頻不僅記錄了他自己的生活,也展現了南寧這些年來的發展變化。“我剛來到這裡的時候,南寧沒有地鐵。但在這十幾年間,南寧的基礎設施不斷完善,高鐵和地鐵的開通讓人們的出行變得更加便捷。”在柯克的YouTube頻道上,《體驗南寧地鐵出行》和《無現金支付》這兩個視頻分別獲得了4.8萬人次和5.3萬人次的觀看量。網友“Alex”在柯克的《南寧地鐵體驗》視頻下留言説:“太棒了,感謝你向我們展示美好的中國。”

  柯克説,通過他的視頻,父親看到了真實的中國,也改變了對中國的看法。而隨著播放量的增加,這種改變發生在了更多網友的身上。 “有人因為我的視頻愛上了中國,也有人因此來到了南寧旅遊。”柯克説,“這些評論讓我意識到,我的視頻真的能夠幫助人們了解中國,改變他們對中國的認識,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情,我會一直做下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