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溪山醫院表彰抗疫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2020-06-11 17:58:10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6月8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南溪山醫院在大禮堂召開“弘揚戰疫精神 凝聚發展力量”抗擊疫情階段性總結暨表彰大會,對全院抗擊疫情工作進行階段性全面總結,並對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涌現出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進行表彰。自治區南溪山醫院全體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各黨支部書記、中層幹部、醫務人員代表共計400余人參加大會。該院黨委書記戴前富以《撐起桂北一片天》為題作專題報告,黨委副書記、院長劉宇軍宣讀表彰決定,黨委副書記鄭江萍主持會議。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溪山醫院表彰抗疫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大會現場。廣西新聞網通訊員 戚雅妍 攝

  據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自治區南溪山醫院黨委始終靠前指揮,擔當作為,三線作戰:守護桂林,功成願遂;馳援湖北,載譽而歸;醫療援柬,不辱使命。在該院黨委的領導下,全院61個黨支部(總支)、700余名黨員積極參與並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醫院共投入使用病床100張、備用病床218張,醫務人員800余人;醫院共收治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3人、疑似和觀察病例88人,其中確診病例包括桂林市所有的危重症6人、重症3人;發熱門診接診和排查發熱患者2875人次;取得了病人全部治愈出院、零死亡、零感染的優異成績,在桂北地區切實發揮了主戰場作用。

  同時,醫院黨委還選派11名醫護人員作為廣西第六批醫療隊隊員馳援湖北,其中,10名護士安排在武漢中心醫院後湖院區支援發熱十一病區,主要負責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收治;1名院感專家實地走訪當地12家定點救治醫院,為十堰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積極貢獻。另外,根據國家工作部署和自治區衛健委選派,3月23日,自治區南溪山醫院1名護理專家赴柬埔寨開展為期15天的醫療援外工作,將國內抗擊新冠肺炎中護理方面的經驗、方法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柬方同行,得到高棉姐妹的高度讚賞。全院上下出色完成了醫療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務,向黨和人民上交了一份滿意答卷,切實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生動展現了“醫者仁心、大愛無疆”和“救死扶傷、甘於奉獻”的崇高職業精神。

  “我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事。這份榮譽,對我是激勵,更是一種鞭策!”受表彰的同志們紛紛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將以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昂揚的鬥志和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醫院高品質大跨步發展中,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大力弘揚並全面踐行以“厚德精醫”為核心的南醫精神,守初心擔使命,為守護人民健康和醫院各項事業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廣西新聞網桂林6月10日訊 通訊員 丁少敏 戚雅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