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外媒看廣西】海內外媒體走進南寧 感受北部灣經濟區發展速度
2020-10-27 17:02: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10月26日,“壯美廣西小康路——2020境外媒體看廣西”活動採訪團走進廣西南寧,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16家媒體共20多位媒體人共同感受北部灣經濟區的發展速度。

  (有修改)加急【外媒看廣西】海內外媒體走進南寧 感受北部灣經濟區發展速度

  媒體採訪團走訪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 攝影 尚天宇

  活動當天,媒體採訪團實地走訪了廣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有限公司、廣西北部灣經濟區規劃建設管理辦公室以及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南寧片區相關企業,深入了解北部灣經濟區在經貿、物流、金融等方面的發展情況。

  “這是我第三次來廣西南寧,每一次感受都不一樣。整個廣西越來越發達,南寧市發展得也越來越快。”中阿衛視記者艾琳娜説。

  (有修改)加急【外媒看廣西】海內外媒體走進南寧 感受北部灣經濟區發展速度

  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展廳一角 攝影 尚天宇

  據了解,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有限公司以港口為核心,圍繞“港-工-貿”産業鏈條,形成“7+1”業務板塊,並在馬來西亞、文萊等國家和香港地區參與投資。  

  (有修改)加急【外媒看廣西】海內外媒體走進南寧 感受北部灣經濟區發展速度

  廣西北部灣經濟區規劃建設管理辦公室副主任王宗文講話 攝影 尚天宇

  參觀期間,廣西北部灣經濟區規劃建設管理辦公室副主任王宗文向採訪團介紹了北部灣經濟區的發展情況。截至2019年末,北部灣經濟區六市實現地區生産總值10305億、財政收入1530億元、進出口總額3984億元,分別比2006年增長11.4%、15.9%、43.7%,基本形成支撐廣西加快發展的核心增長極和戰略引擎,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的能力和水準不斷提高。下一步,北部灣經濟區將以“一流的設施、一流的技術、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務”為目標,全力加快推進陸海新通道北部灣國際門戶港規劃、建設。

  廣西北部灣經濟區規劃建設管理辦公室是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直屬機構,主要行使經濟區內重大規劃、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重大産業佈局、重要資源整合、港口岸線資源發利用域保護等職責。據了解,在10月15日舉辦的第十一屆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上,來自中國及東盟各國的官員、學者等業界人士達成共識,他們一致表示合作共建陸海新通道和北部灣國際門戶港是推進中國—東盟“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重要實踐和具體舉措,各方應秉持合作共贏、共商共建共享的核心理念,積極探索陸海合作新路徑。(文 尚天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