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外媒看廣西】16家海內外媒體記者走進廣西 看八桂大地展新顏
2020-10-27 16:14: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世界媒體聚八桂,壯鄉廣西美名揚。10月26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聯合主辦的“壯美廣西小康路——2020境外媒體看廣西”採訪活動正式啟動,向世界展示新時代廣西改革發展新形象。活動持續5天,邀請日本《朝日新聞》、韓國《中央日報》、葡萄牙通訊社、意大利《晚郵報》、緬甸國際廣播電臺、阿聯酋中阿衛視、中國香港鳳凰衛視等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16家媒體20多名記者、專家、主播走進壯鄉,聚焦新時代廣西改革發展新變化新成效,以國際視角向海外受眾展示一個美麗神奇、蓬勃發展的新廣西。

(有修改)【外媒看廣西】16家海內外媒體聚焦壯美廣西小康路

  採訪團成員在廣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參觀採訪  攝影  尚天宇

  廣西地處中國南疆,“一灣相挽十一國,良性互動東中西”。這裡生態優勢金不換,“秀甲天下、壯美廣西”品牌著稱於世,這裡是水稻的故鄉,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發源地。廣西堅持“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幹”十六字工作方針,立足獨特區位優勢,穩步推進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西部陸海新通道等重大開放戰略建設,深入實施央企、灣企、民企等“三企入桂”重大行動,積極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以高水準對外開放打造發展新優勢。

(有修改)【外媒看廣西】16家海內外媒體聚焦壯美廣西小康路

  採訪團成員在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有限公司參觀採訪  攝影  尚天宇

(有修改)【外媒看廣西】16家海內外媒體聚焦壯美廣西小康路

  採訪團合影留念  攝影 尚天宇

  南寧是此次採訪活動的第一站,10月26日,採訪團採訪了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南寧片區、廣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有限公司、廣西國際壯醫醫院、廣西規劃館等部分機構、企業、場館和園區,與廣西北部灣經濟區規劃建設管理辦公室、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工作辦公室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進行了交流,深入了解廣西開放發展的面貌和成效。

(有修改)【外媒看廣西】16家海內外媒體聚焦壯美廣西小康路

  採訪團參觀廣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聚焦新時代廣西改革發展新變化新成效  攝影  尚天宇

  意大利《晚郵報》駐華代表于薇薇表示:“近年來,廣西的發展十分迅速,這一次能夠實地感受廣西的發展變化,我很激動。在接下來的五天裏,我會用心感受廣西快速發展的脈搏,全方位、多層次地介紹廣西,把廣西發展的全新畫卷展示給世界各國的朋友們。”

  接下來,採訪團將依次深入南寧、柳州、欽州、防城港等地,探訪壯美廣西在實現全面小康路上所取得的豐碩成果,以及積極參與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以高水準對外開放打造發展新優勢所取得的顯著成效。(文 藍彬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