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空港+文旅"合拍唱響廣西文旅重頭戲
2020-10-27 08:57:25來源:南寧晚報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空港+文旅“合拍” 唱響廣西文旅“重頭戲”!

  大城啟幕!南寧空港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駛入起飛跑道”

空港+文旅“合拍” 唱響廣西文旅“重頭戲”

  南寧空港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效果圖

空港+文旅“合拍” 唱響廣西文旅“重頭戲”

  南寧空港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區位圖

  從一張藍圖到全面動工,隨著南寧空港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正式亮相,圍繞空港板塊和文旅産業的聯動和發展前景也日益成為焦點。在50萬平方米實景展示區開放之後,南寧空港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駛入起飛跑道”。

  恒大這個串起文化、旅遊、康養、酒店、餐飲、商業等相關産業鏈條的“巨無霸”文旅康養項目,也將唱響廣西文旅“重頭戲”,成為廣西空港文旅産業融合發展的新地標和新名片。

  南寧臨空經濟示範區獲批!帶動“一港兩區”彈射起飛 

  空港,這是今年南寧乃至廣西發展的一大關鍵詞。

  7月21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民航局正式批復設立南寧臨空經濟示範區。這是我國第15個獲批的國家級臨空經濟示範區,也是我國第一個面向東南亞的區域航空樞紐。

  這標誌著廣西又新增一個國家級重大開放開發平臺,將為我區高品質發展和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注入新動力,也將進一步助推南寧打造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區域性大都市和與“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樞紐城市,對於提升西南地區開放發展水準,構建區域聯動發展新格局起到積極作用。

  南寧臨空經濟示範區,是在南寧的版圖上畫上一個國家級的“圈”,具有很強的“輻射”效應。最先受益的,就是中國-東盟南寧空港經濟區和南寧主城區。

  作為廣西第一個空港規劃,中國-東盟南寧空港經濟區的發展規劃劃出了南寧空港經濟區的範圍——“一港兩區”。其中,“一港”即南寧空港,“兩區”即吳圩空港經濟區、扶綏空港經濟區。規劃提出,依託南寧吳圩國際機場佈局産業,發展航空運輸、航空物流、航空製造、臨空高新技術四大臨空型産業,培育臨空特色農業、旅遊休閒、商貿服務、教育培訓四大臨空衍生型産業,打造臨空産業集群,建設重大産業基地,培育形成"4+4"空港經濟區現代産業體系。

  臨空經濟示範區的先行帶動,以及“一港兩區”的範圍和優勢擴大,由此形成一個更大的經濟“圈”,成為廣西飛速發展的主要承載地之一。

  而南寧空港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就是走在這個大勢中的一步“先手棋”。項目位於扶綏空港經濟區東側橋頭堡位置,是連結南寧臨空經濟示範區的咽喉項目。

  恒大造“城”記!萬畝文旅康養項目落戶南寧空港 

  為什麼恒大要下這步“棋”?

  很多人只知道,恒大是世界500強企業,穩居龍頭地位,在全國280多個城市擁有870多個項目。

  事實上,恒大是一個遠遠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的企業。

  去年3月,恒大就已經“官宣”:恒大的多元化産業佈局已經全面完成,形成了以地産為基礎,旅遊文化、健康養生為兩翼,新能源汽車為龍頭的産業格局。

  而現在,恒大正在嘗試著將地産、旅遊文化、健康養生高度融合,做大這個“蛋糕”。

  今年4月3日,廣西與恒大集團戰略合作協議暨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項目簽約儀式在南寧舉行。此次恒大集團在廣西投資建設集文化、旅遊、康養為一體的南寧空港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旨在打造輻射全國乃至東南亞地區的世界一流文化旅遊康養勝地。

  據規劃,該項目總體量超2.8萬畝,位於南寧空港經濟區,南崇高鐵建成後享有“15分鐘首府生活圈”。項目包括恒大水世界、繽紛旅遊世界、寰宇美食天地、夢幻兒童世界、九國溫泉城、主題文博園、恒大養生谷、創新農科園八大配套。

  恒大,正在用自己的造“城”記,見證一座城市的成長,築造一個地區的封面。

  (陳碧瑩) 

  ■行業觀察

  恒大“巨無霸”文旅康養項目入市 將改寫廣西文旅格局新篇 

  廣西近年來如雨後春筍般崛起的每一個文旅項目的背後,都寄託著廣西文旅格局轉型升級的夢想:

  2019年11月,廣西出臺《關於加快文化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意見》。目標到2025年,通過發揮資源大優勢,建設大項目,打造大品牌,形成大産業,全區文化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體系形成,區域旅遊經濟均衡發展,産業規模快速壯大、産業整體水準顯著提升、産業核心競爭力明顯增強。旅遊總人次、總消費實現翻番,文化旅遊産業成為我區國民經濟重要支柱産業,文化旅遊經濟主要指標邁入全國第一方陣,建成全國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先進省區、世界文化旅遊重要目的地,文化旅遊強區建設成效顯著。值得一提的是,首府南寧將建設成為以亞熱帶壯鄉風情為特色、以會展商務和都市旅遊為主要功能的區域性國際旅遊中心城市。

  而南寧空港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就是在廣西文旅迎來高品質發展的新時代應勢而生。

  在這一項目中,讓業界嘖嘖稱奇的“恒大速度”依舊表現得淋漓盡致:4月簽約,5月開工。根據南寧空港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的項目節點,相信這個“巨無霸”文旅項目從藍圖變成現實不會很久。

  而這一時間,恰恰與廣西建設文化旅遊強區的節點保持高度一致。以一種更為積極的方式介入廣西的發展大勢,恒大把這當做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

  恒大這個總體量超2.8萬畝的“巨無霸”文旅康養項目,將改寫廣西文旅格局,推動好山好水好風景的廣西變成更吸引人的旅遊目的地,讓文旅成為廣西一大經濟增長極。 

  ■項目簡介

  南寧空港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 

  南寧空港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由世界500強企業恒大集團傾力巨制,佔地面積約2.8萬畝。項目擇址南寧空港經濟區,交通發達,環境優美,潛力巨大。恒大文化旅遊康養城分為恒大文化旅遊城、恒大世紀夢幻城、恒大養生谷三個部分,涵蓋恒大水世界、繽紛旅遊世界、寰宇美食天地、夢幻兒童世界、九國溫泉城、主題文博園、恒大養生谷、創新農科園八大配套,打造集文化、娛樂、商業、餐飲、休閒、旅居、康養等於一體的文旅康養勝地。

  項目規劃建設內容包含産業板塊和産業配套板塊兩部分。其中,産業板塊內容涵蓋文化産業設施及學校、公共服務配套和道路、配電、供水、燃氣等。

  産業配套板塊建設內容為高品質社區,打造融合智慧城市、綠色環保、健康人居等理念的城市理想典範居所:不僅有精心雕琢的五重歐式園林,還有秉承恒大精工品質的9A精裝體系;項目還將融合5G打造智慧社區,智慧停車、智慧安防、智慧家居、帶新風系統,居住更舒適;此外,還有國家一級資質恒大金碧物業,打造1530特色物管,提供24小時全天候管家式服務。

  更值得一提的是,項目規劃有4所中學、14所小學、26所幼兒園等全齡段優質教育資源。項目將簽約引進知名學府、共享名校名師,為業主除去孩子教育的後顧之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