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運動隊來了外國“按摩師” 大衛旅居貴州的十六個月
2020-10-14 10:59:02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宋姝君

  “這兒疼嗎?有多疼?(詢問疼痛級別)”在位於清鎮市的國際運動表現與康復中心,一位外籍男子正在給體操運動員做康復理療。

運動隊來了外國“按摩師” 大衛旅居貴州的十六個月

  這是來自西班牙的物理治療師David(下稱“大衛”),經由第三方公司聘請,他來到貴州,承擔本地職業運動員在訓練中損傷後的物理治療。  

       大衛今年43歲,之前曾在西班牙等歐美國家從事物理治療工作。2019年5月,他通過一家健身器材公司的面試來到中國,被分派至貴陽工作。  

       據了解,貴州國際運動表現與康復(TopSupport)中心於去年6月在貴州省清鎮體育訓練基地揭牌成立,由貴州省體育局和好家庭集團合作成立,是目前國內面積最大、環境最好、水準最高的運動訓練和康復中心之一。  

      在來到中國之前,大衛長期在歐洲生活,對貴州並不了解,他希望通過新的工作環境帶給職業生涯更多挑戰。

運動隊來了外國“按摩師” 大衛旅居貴州的十六個月

  大衛告訴記者,最初來到貴州的時候,溝通障礙和中西方工作氛圍的差異,讓他很難適應。儘管工作中有隨行翻譯,但由於語言交流問題,結交的朋友較少,交際圈也很小,生活就十分單調。

  大部分休閒時間,大衛都在酒店獨處,比如閱讀。他説,儘管這樣的生活方式和以往有很大不同,但卻有了更多時間了解自己。

  工作一段時間後,大衛為了擴大朋友圈,還加入了一個本地足球隊,週末的時候會去踢踢球,享受假日生活。

  和大衛一起來到貴陽的共有4名外籍人,除了大衛,其他三人都是指導運動員進行體能訓練。平時,他們會選擇乘坐滴滴出行。最近,幾人都購置了電動摩托車,偶爾也騎車逛逛。  在貴州的一年多內,大衛多數時間都在清鎮體育訓練基地度過。每天,他平均要給4-5名運動員做物理治療,一次持續30-60分鐘。比如按摩等手法理療、針灸治療、繃帶固定的矯正訓練等。

  “這裡大約有十幾個運動隊,累計約有500名運動員,每個隊配有隊醫,可以做簡單的傷病處理。實際上康復治療的需求量很大,但是物理治療師只有我一個,所以有時候顧及不完。”大衛説。

  他也談到,和國外接觸的運動員不同,在國內接觸的運動員訓練時間更長,足夠沉穩,並富有耐心。

  拳擊隊總教練劉楊海和大衛平時有工作接觸,他説,大衛的到來,降低了運動員的運動損傷風險,為運動員技戰術充分發揮提供了保障。

  貴州省體工大隊黨委書記楊子錶示,體能-康復一體化是保障運動員開展精準訓練和體能恢復的科學模式,也是競技體育不可或缺的部分。外籍教練的理念先進,專業度強,對於體育訓練很有幫助。

  “目前競技體育領域的競爭日益激烈,借助外力改善運動員的體能和身體素質,也將有助於貴州體育事業的發展。”楊子説。

  大衛很熱愛自己的工作,常常還會和運動員交流,除了給他們運動建議,也會幫助他們緩解訓練壓力。

  在貴州期間,大衛曾去到梵凈山、鎮遠古鎮等地旅遊,他表示很喜歡貴州的風景,也愛吃貴州的冰粉和脆哨面,希望以後能交到更多貴州朋友,進一步了解貴州。(記者 蒲光學 劉蘇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