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荊門沙洋“警管家”精打細算護春耕
2020-03-27 15:36: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湖北】荊門沙洋“警管家”精打細算護春耕

“警管家”實地了解村民農機具用油需求 供圖 沙洋縣公安局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近日,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田間地頭逐步展開春耕備耕。沙洋縣公安局沈集派出所結合社區、村組疫情防控工作,出動“警管家”深入田間地頭,從安全、有序、便利的角度,幫助轄區農民群眾算好春耕生産“精細賬”。

  算需求 農機燃油一站購買

  “春耕期間農機具對柴油、汽油的消耗量顯著提升,我們既要保障群眾所需,又要做好安全管理。”沈集派出所副所長周開每天必到集鎮加油站督導檢查散裝燃油銷售的實名制登記情況。

  鄢崗村村民老王耕種的田畝面積較大,農機具運轉一天所需的散裝燃油需多次往返購買。3月25日,周開與村幹部一起了解到老王家的田畝面積後,在安全前提下提升老王的單次購買限額。這種精細化的措施也適用於其他有類似情況的群眾,既避免了加油站人員頻繁流動,又確保方便、安全兩不誤。

【湖北】荊門沙洋“警管家”精打細算護春耕

“警管家”進村入戶開展走訪 供圖 沙洋縣公安局

  算市場 解決菜農燃眉之急

  受疫情影響,社區村民老張自種的白菜、芹菜、蒜薹等蔬菜滯銷,唯一的經濟來源受到影響,老張心急如焚。

  社區民警時超在走訪中了解情況後拍照片、寫文案,通過微信群發動綜治幹部和周邊村委會幫老張打起了廣告,最終50余戶居民決定定期採購他的蔬菜,老張的燃眉之急解決了。“他種的菜量不大,遠銷不現實,周邊村組才是他最精準的市場,我們社區民警要算準,這樣才能幫到點子上。”時超表示。

【湖北】荊門沙洋“警管家”精打細算護春耕

“警管家”聯合村幹部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 供圖 沙洋縣公安局

  算成本 化解糾紛維護秩序

  “農忙時節,可沒太多時間耽誤,幾十年的鄉親了,什麼話説不開呢?”3月24日,黃堰村村民老周與老張因田畝分界問題引發糾紛,差點發生衝突,民警魯小宇及時出警快速調解,兩家人很快又恢復了勞作。

  春耕期間各類矛盾糾紛相對較多,沈集派出所推動“警管家”下沉村組,將涉及治安隱患的糾紛精準分類、主動調處,通過算時間賬、打感情牌將矛盾糾紛解決在現場,為春耕生産營造安全、有序、穩定、和諧的治安環境。近10天來,派出所共排查化解類似矛盾糾紛20余起。

【湖北】荊門沙洋“警管家”精打細算護春耕

“警管家”將防控宣傳資料送到田間地頭 供圖 沙洋縣公安局

  算重點 春耕防控齊抓共管

  “大家忙農活的同時,切記不要聚集、不要扎堆。”3月22日上午,沈集派出所教導員代飛飛來到轄區樂山坡黃桃採摘園,一邊運來急需的化肥、農藥,一邊反復宣講疫情防控知識。

  3月24日,民警幫助公場村村民官某轉運農資産品,同時把春耕防疫知識宣傳冊送到他手中。近段時間以來,民輔警們通過自編順口溜、運用方言口播等靈活方式,將巡邏宣傳“主戰場”從街頭巷尾轉到田間地頭。“很多人一忙起來可能就會忘了疫情還未完全結束,我們就在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下功夫,保障春耕、防控兩不誤。”代飛飛介紹。(文 黃正恒 黃翔 吳亞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