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大校長開學典禮上寄語新生擔歷史使命
2021-09-13 11:08:13來源:長江日報編輯:李燕責編:趙銀平

  原標題:武大校長開學典禮上寄語新生擔歷史使命 讓個人理想與國家發展同頻共振

武大校長開學典禮上寄語新生擔歷史使命_fororder_01

武漢大學新生開學典禮後拍照留念。長江日報記者胡冬冬 攝

  9月12日上午,武漢大學“九一二操場”,7000余名本科新生身著白色文化衫,齊聚本科生開學典禮。藍天暖陽下,他們戴上武大校徽,合唱武大校歌,開啟新的求學征程。

  開學典禮上,校長竇賢康以《應時代之召、擔歷史使命》為題,寄語新同學。竇賢康説,今日之武大,更加突出學者在大學發展中的核心要素,學者是大學的立校之本,學者的高度決定大學的高度;更加凸顯學生在辦學中的主體地位,不斷改善學生的食宿條件,努力讓每一個學子在武大校園裏舒適地生活、安心地學習、快樂地成長;更加注重對國家發展與社會進步的擔當,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除了全力支持一線救治之外,還是全國在病毒確認、傳播途徑、核酸檢測、藥物篩選、疫苗研發等五個方面開展科技攻關最完整、最深入、最有成效的高校之一。

  “作為武大培養的學子,你們應以民族復興為己任,應時代之召,擔歷史使命!”竇賢康説,世界上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世界上最有意義的事情,莫過於將個人奮鬥融入國家發展。而武大培養的學生,從來不只是為了個人的溫飽,而是要以實現國家富強、推動社會進步、謀求人類福祉為己任。

  “我希望你們傳承武大優良的愛國傳統和深厚的家國情懷,讓個人理想與國家發展同頻共振,以理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與人民同心、與國家同向、與時代同行!”

  25名防疫援鄂醫護子女獲獎萬元

  現場,學校為投身湖北疫情防治一線的醫護人員子女代表頒發“珞珈愛醫基金獎勵證書”。為感謝湖北省和援鄂醫療隊一線醫務人員為湖北疫情防治所作出的努力和犧牲,武漢大學決定對2020年通過高考錄取到該校的投身湖北省疫情防治一線的湖北和援鄂醫務人員子女,給予每人10000元人民幣的關愛資助。今年是頒發該證書的第二年,有25名學生獲此獎勵,他們每人將獲得10000元人民幣的關愛資助。(長江日報記者陳曉彤 通訊員吳江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