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查非法醫療美容

2017-08-04 14:28:26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7部門展開專項行動嚴查非法醫療美容

  記者從省衛生計生委等7部門日前召開的工作會議上獲悉,從現在起到明年5月,河北省將開展專項行動,嚴厲打擊非法醫療美容。

  據初步統計顯示,目前河北省取得醫療機構許可的獨立醫療美容機構僅有176家,遠遠低於實際開展醫療美容業務的機構數。一些機構或個人沒有任何資質違法從事相關業務,給老百姓身體健康帶來了嚴重隱患。

  此次專項行動的主要內容包括:嚴厲打擊無證行醫,規範醫療美容服務行為。加強生活美容機構監管,查處生活美容機構以及其他機構未取得相應資質開展醫療美容服務的行為;查處無醫師資質的個人開展醫療美容服務的行為和醫師到非醫療機構開展醫療美容服務的行為;查處利用賓館酒店、會所、居民住宅等場所違法開展醫療美容的行為;嚴厲打擊非法行醫、危害藥品安全等違法犯罪活動;加強美容醫療機構監管,以注射美容為重點,規範醫療美容服務行為。

  嚴厲打擊非法制售藥品醫療器械。加強對藥品醫療器械生産經營企業的監督檢查,依法查處違法違規生産經營注射用透明質酸鈉、膠原蛋白等藥品、醫療器械行為。嚴厲打擊走私注射用透明質酸鈉、膠原蛋白等藥品、醫療器械行為。嚴肅整治違規醫療美容培訓。加強對職業技能培訓機構的監督管理,嚴肅查處違規開展“微整形”等醫療美容培訓行為,查處不具備資質開展培訓的機構、單位和個人。嚴肅查處違法廣告和互聯網信息。加強廣告監管,查處違法發佈廣告行為。加強互聯網和美展會“微整形”相關信息監控,清理互聯網不良信息。(記者 王麗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