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出臺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實施意見

2017-09-08 08:44:42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王珊珊 袁麗):9月6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在河北會堂召開省委、省政府《關於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實施意見》新聞發佈會。河北省安全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武志新,河北省安全監督管理局巡視員王新國,河北省安全監督管理局政策法規處處長王麗穎一同出席發佈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河北省安全監督管理局政策法規處處長王麗穎介紹,當前,河北省安全生産狀況總體穩定,但高危行業集中、安全生産基礎薄弱的狀況還沒有得到根本改觀,安全生産體制機制法制不健全等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依然突出,事故總量仍居高位,重特大事故時有發生,這些問題亟需用改革的手段和辦法加以解決。因此,河北省于8月31日,正式印發實施《關於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

  據了解,《實施意見》共8部分、36條,提出到2020年,達到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相適應的安全保障水準;到2030年,基本實現安全生産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河北省安全監督管理局巡視員王新國表示,《實施意見》緊密結合河北省實際,在安全生産體制機制和制度上進行了一些改革設計。總的看有五方面突出特點:一是充分發揮黨委統攬全局作用,進一步突出黨政同責原則,完善一崗雙責工作機制。二是以“三個必須”要求為統領,謀劃安全生産全省共治大格局。三是改革完善政府安全監管機制,提升安全生産監管監察工作保障能力。四是突出關口前移、重心下移理念,努力設計重在預防的安全生産控制體系。五是抓主要矛盾,找突出問題,對重點行業領域提重點規範要求。

  《實施意見》主要內容圍繞解決安全生産體制機制改革發展等深層次問題,在全面落實安全生産責任、改革安全生産工作體制機制、推進安全生産法治化進程、健全安全預防控制體系、強化安全基礎保障能力、嚴格安全生産監督問效、營造安全生産濃厚氛圍等八個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改革舉措和任務要求。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安全生産工作的行動指南,對於推動河北省安全生産工作整體水準的提升具有重大裡程碑意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