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廣宗、故城兩縣縣委書記因扶貧領域問題被免職

2018-04-27 14:51:01  來源:澎湃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繼張家口市赤城縣委書記馬海利、尚義縣委書記冀曉東被曝因扶貧領域問題被免職後,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記者近日獲悉,河北省內另有兩名縣委書記也因該問題已被免去職務。

  4月27日上午,澎湃新聞記者從邢臺市廣宗縣委有關部門了解到,26日上午,廣宗縣召開全縣領導幹部大會,宣佈滄州市運河區區委書記高福純調任廣宗縣委書記,免去劉立生縣委書記職務。

  27日中午,澎湃新聞記者從衡水故城縣委有關負責人處了解到,26日下午,故城縣召開全縣領導幹部大會,宣佈唐山市開平區委書記彭曉明調任故城縣委書記,免去馬玉來縣委書記職務。

  數名河北省內權威人士告訴澎湃新聞記者,劉立生、馬玉來此次被免職原因均與扶貧領域問題有關。

  4月23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在石家莊召開全省扶貧脫貧領域整改暨巡視和“一問責八清理”整改“回頭看”工作會議。省委書記王東峰強調,要建立健全領導體制和責任體系,以最嚴格的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落實。各級黨委政府切實履行主體責任,紀委監委履行監督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黨員領導幹部履行“一崗雙責”,壓實領導幹部包聯責任、部門職能責任和幫扶責任。

  4月25日,赤城縣政府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馬慧縣長已經于上周調離,不再擔任該縣縣長一職,其簡歷已被撤下。”數名河北省內權威人士告訴記者,馬慧此次離任原因與扶貧領域問題有關。張家口市赤城縣委有關部門向澎湃新聞確認,4月22日,赤城縣長馬慧與縣委書記馬海利同時在4月22日召開的全縣幹部大會上被宣佈不再擔任原職務。

  更早前,澎湃新聞于去年12月報道了張家口市蔚縣、康保縣縣委書記因扶貧領域問題被免職的消息。

  今年1月,河北省紀委正式通報了7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包括張家口市委書記、市長在內10余名領導幹部被問責:河北省委責令張家口市委書記、市長向省委作出深刻檢查,分管脫貧攻堅工作的市委副書記和副市長受黨內警告處分,市紀委原書記調離崗位,蔚縣縣委書記、縣長、縣紀委書記和康保縣委書記、縣紀委書記已被免職,康保縣縣長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其中,蔚縣、康保縣、赤城縣、尚義縣、廣宗縣均為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故城縣為河北省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