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臺市實行農村公路路長負責制

2019-03-12 10:58:1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全市實行農村公路路長負責制

  設立市、縣、鄉、村四級路長

  路聯管、路全管、路共管、路常管,邢臺市日前建立並實行“縣道縣管、鄉村道鄉村管”的農村公路路長負責制,在嚴格管理考核下,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促使其建養並重、安全暢通、環境優美和服務優良。

  邢臺市政府近日印發《關於全面推行農村公路路長制的實施意見》,設立市、縣、鄉、村四級路長,路段管理人員在路長統一領導下,對責任路段公路(含隧道、橋梁)及其附屬設施、路容路貌、交通秩序、綠化、環境衛生等予以全面綜合管理。

  按照行政區域與公路等級,市級總路長由市政府主管領導擔任,縣級總路長由縣級政府主要負責人擔任。鄉鎮人民政府和村民委員會主要負責人分別擔任轄區鄉鎮路長、村路長。各級路長為轄區內農村公路建設養護管理和路域環境整治的負責人,督促轄區內農村公路建管護運工作落實,協調解決突出問題。路長制實行下級路長對上級路長負責制度。

  該市要求,市、縣、鄉三級分別設立路長制辦公室並配備專(兼)職工作人員;市財政、交通運輸、公安等部門要各負其責、協調聯動、形成合力,強化農村公路建設、管理和養護;各縣(市、區)政府要完善路長主導、部門聯合、分級負責、社會參與的路長管理機制,做好農村公路路長制的組織實施。推進鄉(鎮)農村公路管理體系規範化建設。推廣縣統一執法、鄉村協助執法的工作方式,建立縣有路政員、鄉有監管員、村有護路員的路産路權保護隊伍。建立專業化養護和群眾養護相結合的養護模式,推行縣道專業化養護,提高養護成效。 (記者 黃清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