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2019-03-18 11:16:3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行動

  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3月16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主要精神,研究河北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審議通過了《關於加快推進中醫藥産業發展實施意見》《河北省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實施意見》。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體代表、委員的共同努力,全國“兩會”開得圓滿成功,是一個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六次參加團組會議,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文藝社科、生態文明建設、脫貧攻堅、農業農村、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發展環境、軍隊建設發展“十三五”規劃落實等一系列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要堅持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栗戰書委員長所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王滬寧同志、趙克志同志參加河北省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全國“兩會”作出的一系列決策部署結合起來,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以實際行動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強調,要堅持對標對表,紮實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全國“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落地見效。一要全力抓好經濟運行調度,強化要素資源保障,抓實“三深化、三提升”活動,確保經濟社會發展首季“開門紅”。二要全力抓好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三件大事”,帶動全省經濟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三要全力抓好減稅降費政策落地,讓市場主體得到實實在在的實惠,提升我省經濟發展的活力和動力。四要全力抓好外商投資企業和各類企業發展,努力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五要全力抓好精準扶貧脫貧,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努力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六要全力抓好生態文明建設,深入排查整治違法佔地和違規建設破壞生態問題,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七要全力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繼續深化20項民心工程,切實做好信訪維穩工作,持續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和“一案三查”,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八要全力抓好文化事業發展,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堅持黨的領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動全省人大工作和政協工作邁上新臺階,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河北是中醫藥學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是傳統中醫藥大省,加快推進中醫藥産業發展意義重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關於加快推進中醫藥産業發展實施意見》,發揮河北優勢,加大創新力度,加強中藥材種植標準體系、中醫藥産品生産標準體系、品質檢測體系、品質追溯體系建設,大力發展中醫藥事業,廣泛聚集全國各地優秀人才,著力打造全國中藥材生産和流通集散地,充分發揮安國中藥材市場的作用,切實加快我省中醫藥産業發展步伐,積極推動中醫藥走出國門,努力建設健康河北。

  會議強調,制定《河北省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實施意見》,是我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實際行動,是加強首都水源涵養功能區和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建設的重大舉措。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堅決抓好落實。要積極運用經濟、行政、法律等手段,切實加強水資源統籌調度,著力打好節水、減水、調水、補水組合拳。要堅持依法管水治水,加強水利設施建設,有效防範和治理水污染問題,不斷改善水環境和水生態。要切實加強考核問責,壓實屬地責任和部門責任,確保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