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幹部會議舉行

2019-03-18 11:16:3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王東峰在全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幹部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堅定不移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見效

  王東峰許勤葉冬松范照兵分別傳達有關精神 

  趙一德出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318102504

3月16日,全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幹部會議在石家莊舉行。這是會議現場。記者 趙威 攝

  3月16日,河北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幹部會議在石家莊舉行。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始終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見效,努力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傳達栗戰書同志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會和王滬寧、趙克志同志參加河北省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精神,省政協主席葉冬松傳達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精神,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范照兵傳達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精神。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出席會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318102515

3月16日,全省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幹部會議在石家莊舉行。這是會議現場。記者 趙威 攝

  在充分肯定今年全國“兩會”期間河北省代表團和住冀全國政協委員履職盡責的工作成效後,王東峰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六次參加全國“兩會”團組會議,發表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刻,內涵豐富,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李克強總理、栗戰書委員長、汪洋主席和“兩高”主要領導同志分別作工作報告,全面總結去年工作,科學安排今年任務,具有很強的政治性、針對性和指導性。王滬寧、趙克志等中央領導同志參加河北省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要求,為我們深入理解和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導。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科學內涵,深刻認識過去一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領會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部署和重點工作,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突出重點,紮實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全國“兩會”精神落地落實。一要堅定不移抓好“三件大事”,以創造“雄安品質”為目標高標準建設雄安新區,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向廣度深度拓展,堅持“四個辦奧”方針,紮實做好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確保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二要堅定不移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大去産能、調結構、促轉型工作力度,狠抓項目建設,積極擴大內需,打造良好營商環境,著力推進鄉村振興,切實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全力提高經濟發展的品質和效益。三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切實抓好國有企業、財稅金融、科技等重點領域改革,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大力開展招商引資,加強國際産能合作,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大活力和動力。四要堅定不移治理污染和保護生態環境,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不斷優化産業、能源、運輸和企業佈局結構,持續開展農村散煤、“散亂污”企業等專項整治,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深化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堅決打贏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五要堅定不移推進精準扶貧脫貧,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目標,紮實開展産業扶貧、就業扶貧、科技扶貧和易地搬遷扶貧,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整治。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全力抓好20項民心工程,大力發展文化事業,進一步做好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堅定不移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和創新社會治理,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徹底肅清周本順、楊崇勇、張傑輝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惡劣影響,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加大掃黑除惡和“一案三查”力度,有效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切實凈化政治生態和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服從服務大局,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各級人大和政協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栗戰書委員長部署要求,切實加強地方立法工作,著力增強監督實效,不斷提升代表履職能力,全面提高人大工作的品質和水準。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主軸,強化思想政治引領,積極開展議政建言,大力推進協商民主,切實抓好政協自身建設,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黨的領導,為圓滿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提供堅強保證。要強化組織領導,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和部門職能責任,分工負責、上下聯動,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深化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嚴格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紮實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以經濟社會發展的新成績和黨的建設新成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成員,省軍區、武警河北省總隊主要負責人,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其他省級幹部,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政府秘書長;省直各單位主要負責人,省各民主黨派駐會副主委,駐石省委管理領導人員企業、省屬重點骨幹大學主要負責人,中直駐冀單位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 四建磊 吳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