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赴成都高校引進高層次人才

2019-04-02 09:15:4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3月29日,由河北省人社廳主辦、省人力資源市場服務中心承辦的“2019年河北省高層次人才洽談會高校行活動”在西南交通大學舉辦。本次活動共組織河北省27家企事業單位參會,其中科研院所4家,高校13家,重點企業9家,醫院1家,提供高端人才需求崗位144個。需求人才總計1857人,其中博士1111人,碩士430人,本科316人。截至活動結束,共有近4000人次進場求職,入場求職者主要來自四川省“雙一流”高校四川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等高等院校。  

  “能在成都看到家鄉組織的這麼好的單位來招聘,我很激動。我也希望能用所學為建設家鄉出把力。”張謙是電子科技大學的博士生,其所從事的新材料領域在國內屬於前沿專業。當天上午,他早早來到西南交通大學的高校行活動現場,與河北師範大學、石家莊鐵道學院等高校對接後留下了簡歷。

  除了在川的河北籍學生之外,本次走進西南交大的高校行活動也吸引了不少其他省籍學生的參加。即將從西南交大環境科學與工程專業碩士畢業的黃胡玲是四川綿陽人,她也將河北定為未來職場發展的舞臺。“我學的是環境專業,河北對環境人才的需求比較大,為我們提供的上升空間應該也很大,希望能被這次對接的河北高校錄用。”

  來自河北省科學院地理科學研究所的老師張寧佳已經參加過多次省人社廳組織的包括高校行在內的各類高層次人才引進活動,她認為這類活動為高層次人才和用人單位之間搭建了良好的溝通橋梁。此次河北省科學院地理科學研究所主要招收碩博人才,因為會前宣傳到位、招聘單位信息發佈及時,活動開始半個小時就收到約二十份簡歷。

  中國河北高層次人才洽談會高校行活動是我省為重點企事業單位提供精準引才的重要舉措,滿足我省部分重點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業單位對高端人才的迫切需求。自2016年以來,活動先後走進上海交通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陜西師範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蘭州大學,累計組織河北省200余家單位參會,提供高端人才需求崗位5000余個,1600余名重點高校畢業生與我省單位開展深入洽談,不僅成為省外“雙一流”高校英才入冀創業發展的重要平臺,也成為向廣大一流高校學子宣傳河北的重要載體。 (記者 邢傑冉 通訊員 吳鎖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