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關區稅務局:積極做好年輕稅務幹部培養工作

2019-06-27 10:30:5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秦皇島市山海關區稅務局從年輕稅務幹部業務提升、能力提高和全面發展等方面入手,積極做好年輕稅務幹部培養工作,努力打造新時期複合型稅務人才。35歲以下年輕幹部佔該局稅務幹部總數的三分之一左右,該局將全體年輕幹部分成若干小組,每組推選組長一名,以小組為單位落實區局年輕幹部培養計劃,並實行組長輪換制,進一步增強年輕幹部的主觀能動性,激發參與熱情和成長動力。

  開動腦筋勤“學”。學識是年輕幹部成長的基石,該局通過局領導班子成員專題授課、業務骨幹帶學講座、個人特長專長傳授、一人一堂課等學教模式,將政策法規、財務管理、稅務師會計師考試、文秘公文等重點實務全部納入學習範疇,明確“熟通稅法、擅長財務、精通管理”的基本目標。並積極利用好市局組織的稅收業務普及大講堂教學資源,積極開展“課中課”活動,組織業務骨幹在講堂結束後,對講授內容及課後習題進行當場復習、講解,確保稅務幹部學懂、弄通、會用。同時,以積極備戰“崗位大練兵、業務大比武”為契機,科學制定學習計劃,以市局練習題庫為依託,通過“小組自考,區局統考”的方式,加強業務知識學習。

  張開嘴巴能“説”。會説是年輕幹部應具備的基本功,該局通過舉辦稅務幹部交流論壇、“迎五四、頌青春”主題文藝活動、迎七一主題演講選拔賽、“我們的節日·端午”等多項活動,為年輕幹部搭建全方位展示的平臺,激發出幹部隊伍活力。活動中由年輕幹部輪流自己選題主講,以自製PPT講解形式進行“授課”,確保每個幹部開口會説,通過分享心得進行思想碰撞,達到帶動學習和共同進步。

  提起筆來會“寫”。寫能讓人思維更加清晰,該局在日常工作中規定寫作內容,根據崗位職責,規定個人信息寫作及新聞報道的重點內容,讓每名年輕幹部每月至少撰寫信息1篇,每年撰寫調研文章1篇,培養年輕幹部的寫作習慣,激發年輕幹部的寫作興趣。選拔各單位文字功底好、可塑性強的年輕幹部,安排辦公室有經驗的、文筆好的寫作能手實行全方位傳幫帶,在寫作內容、寫作方法、寫作格式方面加強指導督促。

  腳踏實地肯“幹”。幹是成功的必經之路。該局著眼于培養建立一人雙崗制度,積極創造條件,為年輕幹部提供機會,加大部門間崗位輪換力度,鼓勵年輕幹部接受多崗鍛鍊,並根據單位實際和幹部培養需要,有計劃分期分批對3名新入職年輕幹部進行輪崗交流活動,將4名徵收一線工作多年的年輕幹部調入區局機關工作,進一步充實機關力量,拓寬年輕幹部的思維和視野,提高綜合工作能力,培養一批一專多能的優秀年輕幹部。(檀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