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臺橋西區:深入推進“黨建+” 打造教育“紅色引擎”

2019-07-23 15:58:5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建立黨建“微課堂”;為黨員先鋒崗授牌;推進“黨建+特色工作”……今年以來,邢臺市橋西區教育系統深入實施“黨建+”品牌創建行動,打造教育“紅色引擎”。

  據了解,邢臺橋西區共有教職工4300余名,其中黨員1800余名。區委教育工委圍繞黨建陣地標準化、學習教育常態化、黨內生活規範化的“三化”目標,引導各基層黨組織加強黨建活動陣地建設,定期組織主題黨日、警示教育等活動,開展“學習強國”考核,利用微信群、微信公眾平臺,建立黨建“微課堂”,打造“指尖上的黨建”等,不斷延長學習“半徑”。

  同時,面向社會和基層單位招募理論根基深厚、思想境界高尚、具有較強口頭和書面表達能力的專家教授、優秀黨員教師35名,在全市教育系統率先成立“紅色教育宣講團”,深入各基層黨組織開展巡迴宣講活動,目前已組織30余場。

  橋西區委教育工委還將黨建工作與立德樹人、教育改革、構建現代教育治理和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等工作深度融合,在教育育人過程中大力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各學校結合自身特色發展和內涵建設,深挖結合點和著力點,開展“黨建+”特色活動,並創新實施“黨建+師德師風建設”等,構建“把骨幹教師培養成黨員,把黨員教師培養成教學管理骨幹”的“雙培養”機制。同時,在推進民辦教育“黨建+行業”模式,採用“單獨+聯合”方式組建黨支部11個,實現黨建工作“全覆蓋”。

  另外,橋西區委教育工委還組織實施“黨員先鋒崗”掛牌行動,今年共為54個黨員先鋒崗授牌,涵蓋黨員人數近300人;實施“紅燭先鋒”示範行動,已評選表彰“紅燭先鋒”超過100人;實施黨員志願服務行動,不斷拓展延伸服務活動的形式和內容,市第五中學“弘毅”志願者服務隊、市育才小學“愛心樹”護校隊、市育紅小學“紅精靈”交通志願者服務團等被授予邢臺市優秀志願服務組織。(記者 邢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