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在桃花盛開的地方》創研會在京舉行

2019-07-30 10:00:2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7月29日,由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河北省委宣傳部主辦,河北省廣播電視局等單位承辦的電視劇《在桃花盛開的地方》創研會在北京舉行,著名文藝評論家李準、仲呈祥等參加了創研會。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河北省現實主義題材大劇《在桃花盛開的地方》已于7月21日晚登陸央視八套黃金檔。該劇以退伍女兵、共産黨員黃少花曲折而奮鬥的一生為主線,以黃少花和魏守根、田山堂的情感糾葛為敘事線索,以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改革開放為歷史背景,講述了中國農村的歷史變遷和農民歷經悲歡離合走向幸福新生活的故事。該劇由知名劇作家田運章、蘭之光任總編劇,陳力任總導演,丁柳元、劉之冰、丁勇岱領銜主演,開播以來收視率一直名列前茅。

  創研會上,主創人員、業內專家分別從創作初衷、故事立意、歷史格局和人物性格等方面對該劇進行了分析解讀。專家們一致認為,該劇以宏大的敘事格局,在艱難中寫奮鬥、寫包容,熱情謳歌基層勞動婦女的堅韌品格和博大胸懷,反映了時代女性的獨特魅力。該劇飽含對農村和農民的深厚感情,體現了主創人員從真實生活和真實人物中汲取營養的創作初心,經過主創團隊五個月紮根基層的艱苦創作,生動呈現了新中國農村的發展歷程,展現了人民群眾拼搏奮進的磅薄力量,堪稱現實主義題材劇的佳作。(見習記者 張宇昊 記者 田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