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7月底河北近34萬人次在京津就醫直接結算

2019-08-26 10:19:3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0ec2c7a-38d3-4c3a-8448-c6eb25ebd9d8

製圖/王戩芬

  邢臺參保人陳先生辦理了異地就醫備案手續後,8月7日持社保卡在北京307醫院入院。8月23日出院時直接結算總費用13880.78元,個人只負擔自負部分。北京參保人張先生辦理了異地就醫備案手續後,8月6日在河北省人民醫院入院。8月16日出院時直接結算總費用21044.61元,個人只負擔自負部分。

  兩位參保人享受到的便利,是京津冀三地深化醫療保障合作的結果。三地重點將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作為一項民生工程強力推進。2017年1月,三地第一批同時接入全國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系統。

  “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後,為三地參保人員帶來極大便利,不用個人再墊付醫療費再回參保地報銷,也不用準備各種報銷所需資料,省去了好多麻煩。”河北省醫療保障局基金監管處處長高棟樑説。

  據統計,河北省目前有1095家跨省異地定點醫療機構為京津參保人員提供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北京有680家跨省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天津有215家跨省異地定點醫療機構為河北參保人員提供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截至7月底,北京參保人員在河北異地就醫住院直接結算8333人次,發生總費用1.39億元;天津參保人員在河北異地就醫直接結算15432人次,發生總費用1.89億元。河北參保人員在北京異地就醫直接結算258677人次,發生總費用80.31億元;河北參保人員在天津異地就醫直接結算81097人次,發生總費用18.63億元。

  高棟樑介紹,為深化三地醫療保障協同發展、合作共建、資源共享,6月22日,三地在天津市簽署京津冀醫療保障協同發展合作協議。主要圍繞異地就醫住院、門診直接結算、醫藥産品集中採購和醫療保障協同監管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有利於群眾享受優質醫療服務,有利於減輕百姓負擔,有利於醫保基金合理使用,進一步加快了京津冀醫療保障同城化、信息化、一體化進程,讓三地群眾享受更多獲得感、幸福感。

  “按照國家醫保局部署,京津冀三地擬於今年11月1日實現跨省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運行,包括普通門診統籌、個人賬戶購藥。下一步將繼續探索門診慢性病的異地就診直接結算工作。”高棟樑説。(記者 邢傑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