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秦皇島市委舉行“青春圓夢”助學金髮放儀式

2019-08-29 11:33:39  來源:中國青年網  責編:董健雄

  “因為叔叔阿姨們的關心,我才有機會繼續坐在大學的教室裏讀書學習,聆聽老師傳授知識,去追求理想和目標,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8月26日下午,在秦皇島市民中心舉行的共青團秦皇島市委2019年“青春圓夢”行動助學金髮放儀式上,來自盧龍的女孩兒王倩説出了156名貧困大一新生的心聲,而這筆助學金也解了他們的燃眉之急。

  為保障家庭困難子女的受教育權利,不讓一名學生因家庭貧困而失學,共青團秦皇島市委今年繼續開展“青春圓夢”行動。各級團組織深入基層走訪調研,摸排貧困大一新生狀況,確定156名援助對象。通過整合資源,多方募資籌款,共募集資金158.52萬元,用來資助這些貧困學生,幫助他們實現求學夢想。

  王倩來自盧龍縣一個偏僻的山村,父親因為一場意外常年癱瘓在床,全家僅靠母親一人打零工的微薄收入勉強維持。今年高考過後,秦皇島市盧龍團縣委工作人員主動聯繫到王倩,了解她的生活情況,並把她列入援助名單。“助學金不僅是一份獎勵,更是對我們辛苦12年讀書的肯定,當我拿到這份助學金時,我感到自己肩上的責任更重大。我們肩負大家的期望,除了感恩,更多的是一種鞭策。”在發放儀式上,受資助的學生代表劉泓邑表示,他一定不負眾望,努力學習,更好地回報家鄉、回報社會,將愛的接力棒繼續傳遞下去。

  多年來,共青團秦皇島市委持續開展“青春圓夢”行動,幫助眾多貧困大一新生步入理想院校,實現求學夢想,“青春圓夢”行動已成為秦皇島市一個影響力大、參與度廣的“青”字頭公益品牌。共青團秦皇島市委書記董菲介紹,接下來團市委一方面繼續積極爭取社會捐助資金,另一方面將開展“微心願”等活動,徵集社會愛心人士,幫助貧困家庭的孩子完成他們的小夢想、小心願。(記者 韓新新 通訊員 趙潔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